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江西电厂事故74死震动北京 习近平下令究责(图)

中国江西丰城发电厂冷却塔工地崩塌现场。2016-11-24网络图片。

中国江西丰城发电厂冷却塔工地周四早崩塌,据法新社援引新华社凌晨报导,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74人,另有2人受伤。这起惨剧据报震动高层,在拉丁美洲访问的 国家主席要求尽快查明究责。据称,出事的工程近日该工程才刚被当局要求整改,引发外界质疑。

报导说,工作人员已核对确认了68名罹难者身分。确认身分的死者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3岁。

据新华社报导,正在拉美访问的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指示中说,针对近来中国一些地方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国务院要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全面彻底清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事发之后,中共总理李克强也要求抢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患,并指定安全监管总局带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现场处理,并查明事故原因依法究责。同时要督促地方严格落实各领域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严防这类重大事故重演。

据报导,周四上午7时30分左右,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的平台突然整个倒塌,造成上层模板混凝土通道坍塌。事故发生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夜班和早班交接,初估现场共有70多人。

法新社及中媒《北京时间》指出,中国各地施工单位工人死伤事故频发,包括2009年4月间在广州南沙的冷却塔建设工地曾发生作业平台倒塌、2011年5月间在山东茌平县的一处电厂发生钢内筒气囊漏气事故、2012年6月间在云南威信县的一处媒电工程也是发生冷却塔倒塌意外,前后均造成多名工人死伤,上述工安意外的施工单位都是河北亿能烟塔工程

另据《澎湃新闻》指出,出事的工程在今年9月间刚进行过工安宣传计划,当时有关方面曾要求加快工程进度,而近日该工程才刚被当局要求整改,引发外界质疑,据施工方、河北亿能丰城项目部工作人员高士超指出,他怀疑可能是混凝土强度没达到才造成这起意外。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via 江西电厂事故74死震动北京 习近平下令究责(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