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首发:川普、习近平、希拉里的黑白春秋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成为一个传奇。现在大选尘埃落定,各界纷纷猜测这位特立独行的“政治素人”,到底会给美国及国际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我们这里谈一谈川普对中国的影响,虽然目前看不到具体的外交政策,但我们可以凭借一些根本因素进行判断。这个根本因素就是“价值理念”,它决定了一个人的施政方向和策略。川普属于典型的“强人”,且个性极为鲜明,所以内政外交上都可能体现出其明显的个人价值色彩。中国政府最高领导人也是典型的“强人”,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对比这两个强人的价值理念,来推测中美关系的走向。同时作为对照,我们也对“女强人”希拉里进行价值理念分析。然后在此基础上,对中美之间一些关键事务的走向进行预判。

1、川普、习近平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川普、习近平在价值理念、个性特征上有诸多高度相似之处,这决定了双方未来必然是“相互尊重,紧密合作,互利共赢”的关系,甚至在某些领域还可能达到“并肩战斗,荣辱与共,开创新局”的高度。目前据报道,在与习近平的通话中,川普表示「他相信两位领导人将拥有最强的(strongest)一段关系」,这足以证明这个判断。以下总结了两人在价值理念上的七大共同点:

1)草根情结。川普的胜利,是“草根”阶层的胜利。他们受够了那些自以为是的建制派精英,选择了一个真正为他们说话撑腰的人。川普反对非法移民,反对不劳而获的懒人福利,因为在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眼里,经营一个国家和经营一个企业是相同的道理,非法移民和懒人福利会削弱社会活力,打击那些努力的人的创造积极性,这是不公平的。川普说「我就是你们的声音」,是「每一个美国人的总统」,这反映出他内心深深的“人民公仆”情结。虽然他是非常成功的亿万富豪,但却没有象希拉里一样自视为高高在上的精英,而是乐善好施体恤民情。正如他在演讲中所说:「在我最小的年纪,因为他(指父亲),我学会了尊重工作的尊严和劳动人民的尊严。他是一个都是砖瓦匠、木工和电工的公司里最舒心的人,我也记住了他们中的很多人。」习近平具备同样的特征,早年的知青和基层生活经历,使他对底层劳动人民怀有深刻的感情,他强调「公平正义」,反对特权阶层不合理、不正当、不公平的利益获取,同时给予其毫不留情的迎头痛击,正如川普给象希拉里一样傲慢的政治精英毫不留情的迎头痛击。

2)正直善良。川普风格强势,但事实证明是一个热心肠的善良人。他有很多的令人感动的义举,比如在1986年曾帮助一个陷入困境的家庭还清银行40万欠债,使希尔太太一家得以保住农场,继续生活下去。1988年,川普接到一个陌生家庭的电话救助,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私人飞机将他们的三岁小孩从洛杉矶接到纽约去看病,使得这个孩子得救。事后记者采访川普,他轻松地说,他只想做正确的事情,拯救三岁的孩子是正确的,于是就做了。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人在一念之间的反应,最能体现出本质深处的善恶。川普做这些决定时并没有考虑自己的利益,但上天往往对这些善举给予更大的回报,这可能是川普的企业成功背后看不见的因素。习近平和川普一样,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愿意为那些身份卑微的弱势群体、和受到不公正对待的善良民众仗义执言。

3)嫉恶如仇。川普在竞选过程中多次扬言要把希拉里送进监狱,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狂妄和缺乏风度,但实际上恰恰证明了川普的坦率正直,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腐败,对借公权力为己谋私利、损坏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径的极端痛恨。习近平的表面风格虽不似川普,但本质理念却完全相同,他用铁腕证明了这一点。目前虽然不确定川普正式执政后,希拉里是否真的面临牢狱之灾,但如果按习近平所说的「除恶务尽」,川普是应该将希拉里绳之以法的。如果真是这样,也不代表川普蓄意报复,他不是那种气量狭窄的人,而是有必要通过对腐败的严厉惩戒来重树美国的价值观,同时也是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的需要。

4)尊崇传统。美国将基督教作为立国之本。川普反对进化论,反对堕胎、同性恋、吸毒,这证明他尊崇传统价值,重视生命和人的基本道德。而希拉里支持堕胎、同性恋、大麻合法化,表面上看似美国式的“开放和自由”,但实际在破坏美国的传统价值,因为这种“自由”本质上是对恶的放任和纵容,会让不节制的意识形态侵蚀美国价值的根本,甚至导致社会整体堕落。和川普类似,习近平也是一个非常尊崇传统的人。

5)勇于革新。尊崇传统,但并不等于墨守成规。川普和习近平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典型,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们普遍认为不可能的奇迹。川普不顾专家建议,坚持在威斯康星州和密西根州这些中西部传统民主党票仓州大举竞选造势,从来没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民主党票仓有过斩获,但他成功了。川普还拒绝传统的扫街拜票方式,而是不断举行大规模音乐会式的集会。竞选团队不符合他的战略部署就毫不犹豫的撤换再撤换。习近平在军改、政改上的大刀阔斧,在中共这样高度顽固陈腐的体制中是前所未有的,且在短短四年中,在江泽民团伙势力的重重包围下,硬是杀出一条血路,并被推举成为领导核心。这和川普在权力精英、主流媒体、富豪财团、甚至黑箱操作的重重包围下当选美国总统可谓异曲同工。

6)领导力。优秀的领导人通常都有一个典型特征——强势。这是自信的外在体现,与那种恃强凌弱的所谓“强势”截然不同(如江泽民),与凭借平台和地位优势装出来的“强势”也截然不同(如希拉里)。那些开辟新局创造历史的伟大人物,无一不是强势的代表,如拿破仑、路易十四、明治天皇、林肯等等。川普并不是共和党保荐的总统候选人,他是一位半路杀出程咬金式的独立候选人,精英阶层几乎没有人看好他,但他却一路过关斩将锐不可当,共和党实在无法封杀,才让他出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且在最后几乎所有主流媒体一致倒向希拉里,连共和党内部都对他绝望之际,川普却神奇逆袭,以绝对压倒性优势登上总统宝座。这足以证明川普有能力领导美国,因为事实证明了人民对他的拥护。有人说川普没有从政经验,但别忘了他可是个用人高手,这才作为领袖最重要的能力。相对川普的张扬不羁,习近平显得温和稳重,但也丝毫不掩其夺人的光芒,外界已坚信习将在中国进行一场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革。时间将证明,川普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时间也将证明,习近平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领袖。

7)使命感。川普承诺带领美国人民重塑“美国梦”,「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习近平承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者理念何其相似!!川普和习近平都是强烈的民族主义者,但民族主义并不等于极端民粹主义,民族主义立足于自强自立,而民粹主义立足于排除异己。习近平秉承的是开放包容的治国和外交理念,而川普成功的从商经历也完全可以证明他持有同样的价值观。他们都对现实充满强烈的忧患意识,认为自己肩负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2、希拉里

如果用以上七点来对照希拉里,会发现她恰好是一个反面典型。她的价值理念特征可以概括为四条,即“精英意识,明星生活,权欲心态,小人手段”:

1)精英意识。希拉里看似自信的脸上,实际上写满的是“傲慢”二字。川普的傲慢是对精英阶层的不屑和反叛,而希拉里的傲慢正是出自她内心的阶层意识。虽然民主党的理念是照顾弱势群体、照顾少数族裔,但对希拉里而言,那些不过是她拉拢选票的借口。希拉里在做总统夫人期间曾发表「自己不会呆在家里烤饼干」的言论,充分显露出她骨子里那种高高在上、以鄙夷的目光看待劳动人民的本质。

2)明星生活。希拉里是那种需要生活在闪光灯下的人。她败选后情绪崩溃、嚎啕大哭,是因为她知道自己失去了表演和显耀的舞台。希拉里的价值存在感,在于人们对她众星捧月般的仰视,在于傲视群雄、颐指气使、指点江山的快感。川普的明星范儿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自信,也源于他自身的成功。而希拉里的自信来源于她习惯了当明星。

3)权欲心态。希拉里喜欢那种一览众山小,将政治玩弄于股掌之间纵横捭阖和凌驾一切的感觉。正如外界普遍对她的评价,她是那种对权力有无限欲望的人,可以用“女权主义,人权道具,政权利益”来概括:

女权主义。希拉里自称是绝对的女权主义者。她提出「人权即女权,女权即人权」的主张,但事实证明,希拉里并不是因为觉得妇女遭受不公正对待而出来主持公道,而是她内心“权力欲”的一种变相表达。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曾多次性侵女性,但希拉里却威胁她们不要把丑闻泄露出去,由此可见希拉里“女权主义”的虚伪。在以前的竞选中,希拉里通过大打女性牌赢得了不少政治资本,在此次总统大选中,她又祭出同样的手段,试图以「川普不尊重女性」来让对手形象扫地。结果不料川普在第二场辩论前两小时邀请曾被克林顿性侵和强奸的四位女性高调露面,让希拉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希拉里并不在乎自己的丈夫性侵女性,她在乎的是谁能为她带来政治利益。

人权道具。同样,“人权”也是希拉里的政治工具,一方面可以塑造自己的道义形象,一方面作为给对方施压的手段。希拉里曾在习近平访美期间,在推特上批评习一边迫害女权人士,一边主持妇女权益大会是“厚颜无耻”(Shameless)。但是,作为主管外交事务的国务卿,希拉里对被迫害最严重的法轮功人权问题却视而不见,而只是泛泛而谈避重就轻。这就不能不令人怀疑,希拉里是否在选择性地关注“人权”。

政权利益。希拉里强调“女权”,本质上是一种强烈好斗心理和控制欲,她一方面希望借助男性上位,一方面又希望凌驾于男性。这种心理体现在政治外交上,就是好战和喜欢干涉其他国家事务。希拉里所表现出的“强势”,不过是借助美国的国际地位和国务卿的职务权力,实际上她是个地地道道的弱者,否则不至于败选后「情绪崩溃,嚎啕大哭」,这哪里还有半点政治家的风范。曾有人认为川普是个输不起的人,事实证明,川普不过是不认输的倔强和自信,而希拉里才是正真的输不起。她认为她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是天经地义,失败后不检视自己,而将错误全部归咎于别人。

4)小人手段。独立评论人士刘刚最近在博客发表三篇文章:《关于希拉里的阴谋论》《死亡名单:揭秘在克林顿夫妇周围死亡的50多人》、和《希拉里支持者上街示威的真正诉求和目的是什么》。如果这些指控事实成立,会发现希拉里是一个极为阴险、恶毒、恐怖的女人,属于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类型。川普当选之后,很多地区爆发抗议游行甚至骚乱,有不少支持川普的民众被暴力殴打,情景很类似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保钓运动”。有证据表明,民主党的慈善基金会在幕后提供支持。其实在竞选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美国主流媒体被政治势力操控,一方面一边倒地支持希拉里,用不真实的民调数据进行舆论误导,另一方面对川普大肆污蔑抹黑,甚至雇佣一些女人编造川普性侵绯闻,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中共宣传部。希拉里在公共政策观点上毫无新意,也知道自己的个人魅力不敌川普,只好采用人身攻击,试图用“女权”和揭人隐私、抹黑形象的手段来获胜,其手法和央视打着“精神文明”旗号扫黄、曝人嫖娼并无差别。

喜欢用私德来攻击别人的人,往往自己是既无公德又无私德。希拉里能和比尔.克林顿这样性瘾旺盛的人走到一起,并且非但不指责丈夫的不轨行为,反而去威胁那些受害女性,这本身就能说明问题。在希拉里身上,能看到中共典型官僚的身影,表面冠冕堂皇,背后原形毕露。他们最明显的共同特征就是,谎话连篇但即便面对事实也绝不认错。希拉里在一些关键问题(如同性恋)上的立场前后完全相反,但她永远坚持是别人误解了她,这充分体现出她为了达到个人目的可以践踏一切道德原则的本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c9hNe1OFEc&list=PLOO4x9ILpiPShdQCyHV1Mc1pROn2PDXT0。有不少美国民众认为,「选谁都行,只要不是希拉里」,这有点像中国的一句粗话「娶一头母猪也不会娶某某女人」,可见人们对她已经厌恶到了极限。希拉里觉得自己继续“占茅坑”是理所当然,所以她不明白自己输在哪里。正如有评论称:「论钱,我的竞选经费是川普的六七倍;论合法性,现任总统天天给我站台;论人,精英们统统站在我这边;论舆论,主流媒体早就被我全买通了。我到底输在哪儿呢?..」

相比之下,川普真诚坦率、乐善好施。虽然主流媒体对他的形象描绘是「说话玩世不恭,爆粗口,走极端,多次破产和婚变,还涉嫌诈骗及逃税」,甚至涉嫌种族歧视。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肖恩.斯蒂尔说:「希拉里的人指川普是种族主义者,但这不是真的。他的一生都在帮助非裔美国人与穷人。」事实的确如此。除了文章前面提到的两个关于川普善行义举的故事,还有比如:13年前,一个黑人司机正要过桥,发现桥上有个女子要自杀。他果断停车将其救下。川普听说后大赞,表示这种善举一定要支持,给了司机1万美元。(注意:这个司机是个黑人)2012年,桑迪飓风袭击美国,斯塔滕岛受灾严重,川普于是开放了川普大厦的一部分,收容了几百名灾民免费吃住。还有,还有……其实道理很简单,希拉里有能力挖出10年前川普调侃女性的录音,难道看不到川普扶助弱小、行侠仗义的善举吗?恐怕实在是“黔驴技穷”了。

3、中美关系
基于对三人价值理念的对比,我们来看看在中美之间一些重要事务上有什么样的影响区别。从以上分析来看,川普的价值理念决定了他会将“善恶”作为衡量与其他国家的交往的重要标准之一,而不仅仅是“利益”。另外,川普一定会真正地关注“人权”,而不似希拉里只是作为政治工具。川普在竞选过程中表现的对华姿态强硬,是为了最大限度维护美国人民的利益(只是说话糙了一点儿),这无可厚非,哪个国家领导人不应该维护本国人民利益呢?川普竞选演说中奉行的“国内民族主义”和“国际不干涉主义”,并不是人们担忧的“种族主义”、“民粹主义”或“孤立主义”。在川普眼中,所谓的“全球主义”实质是这样一个系统:「受到操纵,服务于媒体、银行和政府的隐秘势力而非民众。」希拉里等精英阶层在事实上的所作所为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川普是一个典型的务实主义者,他尽可能寻求合作而不是对抗,比如据说他有意让之前一直反对他的罗姆尼担任国务卿,这证明了川普的大度和合作态度,这一点势必也会体现在与中国的关系上。以下就几个关键方面进行简单分析:

1)双边外交。虽然川普在竞选中指责中国窃取美国就业机会、操纵汇率,并声称将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但另一方面,川普对奥巴马、希拉里推行的“重返亚洲”干涉主义政策态度冷淡,并誓言要废除被视为围堵中国的TPP协议。川普主张收回力量,着力于经济增长和对国内民众福利的提高,这才是美国利益的真正根本所在。但这并不代表川普奉行“孤立主义”和不履行国际义务,美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上仍扮演主要角色,比如川普坚决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对古巴和朝鲜的态度强硬、誓言打击恐怖主义等。所以,川普的对华政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一个什么样性质的政权,是维持专制,还是走向开明。但中美双方在贸易上可能会有利益摩擦,因为川普的首要目标是改善美国人民自身的生活条件。川普在习近平政府改革上必然会给予大力支持,因为一个民主化的中国有利于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就习近平个人而言,川普应该会很喜欢他,因为习与自己有相同的价值观。对于这一类人,历史事实证明,川普总是毫不吝啬地慷慨相助。

2)台湾问题。蔡英文政府从2012年起就有计划有目的地向希拉里示好,希望她当上总统后继续抱住美国这条大腿来抗衡大陆。结果不料完全押错宝,川普的“国际不干涉主义”使台湾极度担忧是否会被美国抛弃。而且习近平在最近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强硬表态「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那么台湾想搞独立绝对是做白日梦了。川普不可能无视习近平的态度,何况他和习一样,是个“民族主义者”,是反对分裂的。另外诸多证据表明,“台独”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民进党在主导,而是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专制保守势力利用特务系统在幕后鼓噪,和“”的背景完全一致。随着习近平对势力的清洗,预计“台独”的声音将逐步弱化。鉴于北京政府目前的现状,美国出于平衡考虑暂时还不会放弃台湾,但蔡英文政府的独立主张肯定得不到川普支持,台湾当局因此也需要调整姿态。其实,对于中、美、台三方来说,制衡和对抗本质上都是政治制度和价值观的对抗,其中最关键因素在于中共。所以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就是中国政治转型成功,三方有了共同的价值基础,那么就容易融合了。习近平显然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川普当然也会积极配合响应。

3)消灭共产主义。川普是一个毫无疑问的“反共主义者”,甚至有人认为他可能是里根第二,成为共产主义制度的终结者。川普的强硬态度的确是针对中共,将其视为邪恶的黑帮,但他并不反对中国人民。在对待朝鲜的态度上,川普当选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坚定地站在一起,足见其对消灭共产邪恶政权的决心。但川普对中国的态度和对朝鲜的态度会截然不同,川普不希望中国出现苏联式的崩溃,因为那样可能导致全球性的灾难,而且他也看到了习近平自己在朝着废除共产主义的方向努力。从目前看来,川普、习近平、朴槿惠对朝鲜的态度基本一致,所以可以预期未来美、中、韩三方进行合作。最近有报道称,中国政府在中朝边境修筑工事,有可能就是为了应对朝鲜政权的崩溃。另外,从美国自身来看,奥巴马和希拉里政府实施的是一种现实意义上的“共产主义”,强调政府干预、以及通过高税收进行福利分配,尤其是对非法移民的不合理照顾。这容易导致国家丧失活力,滋生惰性和腐败。川普在竞选演讲中激烈炮轰奥巴马、希拉里政策,认为他们正在把国家拖向灾难,证明川普也决心在美国本土消灭共产主义。由此可以预期,这两个超级大国的政治强人未来会给世界格局带来怎样的变化,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讲,就是「川普和习近平将联手做死」。

4)法轮功问题。法轮功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单单从解决法轮功被迫害问题上看,川普上台无疑会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这是真正的为了“人权”。共和党中有不少是虔诚的宗教信徒,而且川普团队中已有人已明确表示将提出“活摘器官”问题。相比之下,在法轮功被迫害的近20年中,希拉里频频用“人权”向中国发难,但却唯独对显而易见的活摘器官罪恶装聋作哑,这不能不让人怀疑希拉里背后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希拉里所担任的国务卿职务主管外交,中共外交部也长期被江泽民势力把守,那么是否存在希拉里被江泽民势力收买、甚至里应外合“唱双簧”的可能呢?…《大纪元》在2015年曾报道习近平访美期间,受到江派势力买通的美国政客的百般刁难,其中恐怕不乏“人权”话题。既然有这类事实存在,那么对于希拉里这样利欲熏心的人,发生概率恐怕是不低的。在比尔.克林顿当政时期,希拉里就与江泽民有交往了。何况现在有大量证据指控希拉里接受政治献金、出卖国家利益、与恐怖组织勾结、雇凶杀人、甚至凌虐儿童(即恋童癖)等,江泽民团伙要搞定这样的女人,恐怕是不困难的,因为他们本质上是一类人。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封杀很正常,但作为倡导人权自由的美国民主社会,法轮功群体长期讲真相,而且提供了大量有关活摘器官的充足证据,但主流媒体却几乎从不报道,这正常吗?另外从此次美国大选来看,媒体一边倒地支持希拉里、抹黑川普,显然是有政治势力在幕后操纵。从川普的这篇演讲中,或许我们可以找到为何主流媒体对法轮功被迫害保持沉默的原因。

川普和希拉里完全是两种人,他们的价值观可以说是势不两立。川普奉行的最高准则是“善恶”,而希拉里奉行的最高准则是“利益”。川普有足够的钱,他用自己的钱参加竞选,而且用了最少的钱赢得大选,当了总统也坚持不要40万的年薪(只是象征性地拿一美元)。所以在法轮功问题上,谁也收买不了他,想都不要想。何况习近平政府本身也在推动解决法轮功问题。网上流传一段关于习近平听说川普当选总统后表态的对话,不知是真是假,但就本质方向上看,倒也十分贴切:

「原话我不可能叙述完全,大意是:川普希望美国好,这我理解,他把我这个总书记当成邪恶头子,我也能理解。他要延续里根的政策,我举双手赞成,这不但可以给我『摘帽儿』,还可以帮我加快解决几年来一直无法彻底解决的困局……」
「什么困局?」
「还能有什么困局?法轮功问题。这个,中美双方都心知肚明的。我说的是奥巴马和希拉里那帮子人。」
「习近平还说了什么?」
「我记的最清楚的,是他说的四个字—— 天助我也。」

4、神的启示

11月11日的一篇网络文章《他3年前预测川普当选》,说的是一位濒死体验人士Sean曾收到神的启示,预告川普将当选美国总统,他说「宇宙选择了一个不是政治家的人,一个商人」。Sean得到的信息是:「希拉里?克林顿出售信息、军事相关的美国技术给中共。她这样做是因为她的心很败坏。她关心的一切只是钱和权力。这时美国很混乱。唐纳德.川普精神很清醒,他想改变现状、摆脱腐败,保持良好的品行。他正抱着诚意去做,告诉人民实话,虽然这不是你想听到或相信的。他会尽力去做正确的事。他受到保护。上天会保护他。」

濒死体验和预知未来的特异功能,现实有大量事实存在。不要说三年前,很多著名预言都是几百上千年前,事实证明一一应验。川普在被四面围堵和一片看衰声中成功逆袭,谁敢说没有冥冥之中的力量在主导这件事呢?只是人们不知道,所以一定会打破脑袋忙忙乎乎去争取,估计神灵有意要和世人开个玩笑。说到预言,《圣经.启示录》讲在人类末期会有“敌基督”出现,敌基督并不是某一个人或团体,而是指背叛神、放纵恶的行为。希拉里谎话连篇,支持堕胎、同性恋、毒品(大麻)合法化,至少是符合“敌基督”特征的。

Sean说,他恳求天上的生命把他留在那里,但是他得到的回答是:「因为某种原因你必须回去,你必须回去唤醒人们在精神层面的提升,告诉他们不能把物质或金钱看成一切。这是身心都追求信仰、与创世主沟通并帮助其他人的任务。你需要找到符合条件的一群人合作—— 这群人正在地球上救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相信习近平、川普的出现,和“这群人”正在做的事息息相关。Sean三年前预告川普当选总统,而《推背图》两千年前就预告了习近平掌权。

习近平上台之初饱受质疑,川普当选后遭到大规模抗议。人们担忧习近平会成为毛泽东式的极权人物,也担忧川普的不确定性给美国及国际社会带来震荡。事实证明外界对习近平的担忧是错的,事实同样将证明对川普的担忧是错的。这两个政治强人,将一同合作推动世界的和平稳定,并将在一场影响全人类命运的巨变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他们的价值观,决定了他们将做正确的事。学者吴稼祥曾这样评价习近平:「菩萨心肠,霹雳手段,如来智慧」,这一特征同样适用于川普。他们的确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历史时期,在全人类命运面临重大选择之际,被安排来履行某种使命的……

------------------------------------------

【临时补充】2016年11月18日
以下这个视频是2016年11月16日发布的,讲的是川普过渡团队中的一些高级顾问对华政策的看法,这很可能就是将来川普的对华策略,其中有几点与本文观点吻合:
1、美国不希望、也不相信中国出现苏联式崩溃。
2、美国在亚太地区仍要保持制衡中国的姿态,但制衡不等于围堵或试图颠覆中国。
3、美国不支持、也不可能支持台湾独立。

作者:zhuangfeng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首发:川普、习近平、希拉里的黑白春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