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重庆常务副市长被调离 河南纪委书记换人

近日,重庆常务副翁杰明、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调任河南省委常委,任正晓并任河南省。翁杰明任职重庆时,曾在案中作证。

据财新网10月14日报导,近日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履新河南省委常委;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空降”任河南省纪委书记。年满62岁的尹晋华不再担任河南省纪委书记。

据河南官方报导,10月13日晚,翁杰明、任正晓出现在出席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交响诗会”的省领导名单中。

财新称,上述报导表明,翁杰明、任正晓已任河南省委常委。此外,河南省纪委官网“领导机构”一栏更新显示,任正晓任河南省纪委书记。

现年53岁的翁杰明是上海人,曾任重庆市万盛区委书记、沙坪坝区委书记,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重庆市委秘书长,2013年任常务副市长。

现年57岁的任正晓是湖南望城人,曾任湖南省粮食局副局长、局长,国家粮食局副局长,2012年任国家粮食局局长,2014年兼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

翁杰明曾在薄熙来案中作证

财新报导称,翁杰明担任重庆市委常委九年,经历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四任市委书记。这次翁杰明转任河南省委常委,其具体职务尚待公布。

据多维网报导,消息人士透露,翁杰明有望接替今年4月已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的李克,担任河南常务副省长一职。

据新华网2013年9月22日报导,在薄熙来案庭审中,时任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翁杰明的证言证明,薄熙来批准对外发布有关王立军接受“休假式治疗”的虚假信息。

江派窝点河南官场震荡

河南是以江泽民前大秘贾廷安为首的“河南帮”的老巢,江派前常委李长春曾主政河南8年。2014年落马的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前省政法委书记秦玉海,靠山就是李长春和周永康等。

今年3月,温家宝智囊谢伏瞻任河南省委书记后,加速清洗河南官场,迄今河南省至少已有6名市委书记落马。据报,河南官场塌方式腐败已超过山西官场,成为大陆落马市委书记最多的省份。

今年6月底至8月底,王岐山第二轮巡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4省市“回头看”。

10月11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央巡视组上述四省市“回头看”巡视情况。四省市共同存在的问题包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违反“习八条”问题时有发生等。

河南省委被通报的主要问题包括:有的单位“一把手”腐败问题突出等。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河南官场遭大清洗,下半年将继续走强。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重庆常务副市长被调离 河南纪委书记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