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六中前夕 习阵营元老99岁宋平现身清华大学

日前,中共前常委、99岁宋平现身清华大学,陆媒强调其曾举荐。六中全会前夕,习江博弈升级之际,习阵营元老胡锦涛、、宋平先后高调露面,引外界关注。

10月14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天上午,中央局原常委宋平到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和党委书记陈旭陪同。报导称,宋平身体硬朗,精神很好。

《新京报》报导盘点清华大学历届校领导看望宋平的举动,如2011年3月16日,时任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和党委书记胡和平专程到家中看望宋平和夫人陈舜瑶;今年9月30日,清华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也专程到家中看望宋平、陈舜瑶夫妇。

据报,宋平1935至1937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学习。同样出生于1917年的陈舜瑶比宋平晚一年入学清华,陈舜瑶长期在清华工作,先后任清华校长助理、副教务长、校党委副书记等职。

报导称,宋平曾和三代中共领导人有过工作交集;被称为邓小平的“老伙计”,曾举荐胡锦涛。

1972年至1981年,宋平任甘肃省委书记期间,胡锦涛在甘肃任建委副主任,获得宋平赏识。1992年,已经卸任中共常委职务的宋平,曾以中共十四大人事安排小组的名义,向中共中央和邓小平、陈云提出提拔胡锦涛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建议。

宋平生于1917年,是目前最年长的中共退休常委。除宋平外,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前总理朱镕基,以及现任国家主席也都毕业于清华大学。宋平、胡锦涛、朱镕基均是习阵营元老;近年来曾多次在政局敏感时刻,露面挺习斗江。

习近平上台后,清华大学多名校领导已先后出任中央或地方要职,包括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陕西省长胡和平、环保部长陈吉宁等,被认为是习近平清华系亲信。

大陆媒体报导宋平到访清华大学,突出其是胡锦涛的政治伯乐,盘点其与习近平清华系亲信的互动;展示了习近平与宋平、胡锦涛的政治同盟关系。

之前,9月20日,《胡锦涛文选》全国发行;官方报导安徽省现任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明方遗体送别悼念名单中,国家主席与总理级别的往届党政最高领导人中只有胡锦涛一人出场。9月29日,习近平举行高规格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

同一时期,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天之内先后在湖北、安徽、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高调露面。

近期,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辽宁贿选案及马晓红涉朝鲜核武案等持续发酵,延烧江派三常委张高丽、及刘云山。亲北京港媒《成报》近日更连番炮轰张德江、直接点名批其后台江泽民。

六中全会前夕,习江博弈升级。敏感时刻,习阵营元老胡锦涛、温家宝、宋平先后高调出场,展示与习的政治联盟;预示六中全会前后,习阵营“打虎”及“十九大”人事布局或有大动作。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六中前夕 习阵营元老99岁宋平现身清华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