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前黄山徽州区政协主席在看守所身亡

有报导称,被羁押在看守所的前黄山市徽州区主席杜臣武已死亡。

大陆澎湃新闻10月14日报导,日前从多名接近黄山市公检法系统的人士消息获知,“涉嫌职务犯罪”、被羁押于该市看守所的杜臣武在9月27日死亡。目前官方尚未公开发布其具体死亡原因。

报导称,对于杜臣武的死亡情况,中共黄山市看守所、黄山市公安局及黄山市委外宣办均未给出正面回应。

接近黄山市公检法系统的人士透露,杜臣武于9月10日在黄山市看守所突发疾病,经送医诊治为脑溢血,抢救无效后于9月27日死亡。因杜已死亡,目前,杜臣武涉嫌“滥用职权、诈骗罪案”已终止审理。

报导说,杜臣武死亡后,一些网站出现了以杜臣武家属名义,反映杜臣武在被调查期间曾遭到刑讯逼供的网帖。

就在杜臣武死亡的消息被曝光后,10月15日,中共黄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杜臣武系突发脑溢血死亡,“属因病正常死亡”。不过,消息说杜是在9月19日突发脑溢血后被送医,于9月27日死亡。

公开资料显示,杜臣武曾任徽州区区委副、徽州区政协主席,2012年1月卸职退休。

2015年6月17日,杜臣武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6年8月9日,杜臣武(县处级正职)涉嫌“滥用职权和诈骗案”在黄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黄山市检方称,该案较为复杂。

近年来,大陆各地频频发生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via 前黄山徽州区政协主席在看守所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