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当局再打“军老虎” 传中共两名上将落马

据报导,中共军两天内连打多虎,包括前治部副主任上将,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上将,以及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大校等数名军官。

传张树田上将被军纪委带走

海外博闻社14日报导,圈13日传出消息,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前副主任张树田上将于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7岁的张树田,河南商丘人。曾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干事、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群工部部长,1992年调任武警部队政委,1994年晋升武警中将警衔,1996年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沛瑶被杀案被问责免职,调至兰州军区任副政委。1999年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任中纪委副书记,次年初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12月退役。

早在2014年徐才厚案发后,外界就传出张树田被当局立案审查的消息。据媒体报导,张树田是早年中共军中“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其任职期间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

2015年11月,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一封公开信曾揭露,中共总政治部内“徐才厚余毒”犹在,利益集团几名核心成员仍逍遥法外。

公开信矛头直指张树田,称张树田不仅提拔了时任济南军区政委徐才厚重返总政治部,而且卖官鬻爵,将河南老乡杨定宇提拔到驻港部队当宣传处长、总政宣传局副局长。张退休后,杨定宇又攀上几个总政河南籍官员,一路买官当上了总政宣传部副部长。

该信还称,张树田等大贪虽退,但贪腐已在全军蔓延,形成一个个新派系新利益集团;公开信呼吁彻底整肃总政机关,抓捕张树田等害群之马。

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上将

同时还有传闻说,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上将13日上午亦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68岁的王喜斌是黑龙江宁安人,曾任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9月任国防大长,上将军衔,于2013年退役。

早在2015年2月,港媒报导说,王喜斌因涉徐才厚案被要求协助调查。还有消息传,王喜斌当时已被软禁于家中,失去了人身自由。但消息未得到中共军方证实。 报道称,徐才厚2012年曾为王喜斌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作序, 显示两人交情匪浅。

据悉,王喜斌获取军衔的时间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任内。王喜斌分别在2007年7月、2010年7月晋升中将和上将军衔。

博闻社的报导称,张树田、王喜斌两名上将落马的消息已从知情渠道获得证实。

若消息属实,这将是继徐才厚、郭伯雄和田修思之后,中共军方第四、第五名落马的上将。但目前军方尚未公开证实此消息。

除了以上两大“军老虎”外,还传出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大校也于12日被军纪委带走。此外,军委直属部到河北任副政委的李某(名不详)、石家庄机械化歩兵学院前院长于12日被军纪委“双规”。前中央军委直工部三任部长乔、李、贾均已被抓。

当局欲肃清“郭徐流毒”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近期,军方连续提肃清“郭徐流毒”。据报导,8月下旬省军区指挥权转隶战区后至今,中共军方在4个政工会议上,至少有3次会议的重点是要“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

10月10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10月11日,中共军报头版发表评论文章,要求军队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分析认为,官方大造舆论要肃清郭、徐流毒,估计接下来,军中将会加大清洗江派势力的力度,还将会有一批江派将领会落马。这可视为为“十九大”进行人事布局的一种安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当局再打“军老虎” 传中共两名上将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