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中纪委专题片暴晒3贪官 都涉官场最大丑闻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预告的专题片中,以苏荣、李春城、周本顺等10多名中共省部级以上落马官员的贪污案例做为反面典型。 (合成图片)

监察部预告的专题片中,以苏荣、李春城、周本顺等10多名中共省部级以上落马官员的贪污案例做为反面典型。 (合成图片)

日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预告的专题片中,以苏荣、李春城、周本顺等10多名中共省部级以上落马官员的贪污案例做为反面典型,以警示官员不要“乱作为”。外界也注意到,这三人分别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的亲信,都曾积极迫害法轮功被告上海外法庭,或被追查通告,成为官场最大的丑闻。

中纪委专题片中的三反面人物

10月13日,大陆《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发表《苏荣、李春城、周本顺……他们成为中纪委专题片中的反面典型》的称,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宣传部、央视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将于10月17日至10月25日播出。

文章说,近四年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报导称。该专题片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多名落马官员首次讲述他们的“忏悔”,采访了苏荣、李春城、周本顺等10余名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剖析典型案例,以此警示。

此前报导称,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曾“忏悔”称,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不仅全家老小参与腐败,也带坏了政治生态。

据报,苏荣的家人中有10余人涉案,包括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外甥及苏荣的女婿、湖南张家界市前副市长程丹峰等已被调查。其中,于丽芳卷入最深。

文章还说,李春城的忏悔录,媒体还没有公开报道,但其在一审陈述自称“羞愧难当、痛悔不已”。而周本顺在2015年10月16日被立案审查,其是首个被中纪委通报“家风败坏”的官员。

之前的专题片中,万庆良、付晓光、倪发科也曾当做“反面教材”出现在中纪委的宣传片中。

苏荣、李春城、周本顺都曾迫害法轮功

同时,外界也注意到,李春城、周本顺是周永康的亲信,苏荣则是曾庆红的心腹。而苏荣、李春城、周本顺都曾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

今年10月9日,周本顺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福建检方起诉指控:周本顺担任中共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检方起诉书提到周的多个头衔,都是涉及迫害法轮功的主要犯罪机构,如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及中央综治委副主任。

周本顺于2000年11月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后,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残酷迫害法轮功;一年之后,周本顺被提拔为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他成了在湖南的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代言人。

2002年底,周永康出任政法委副书记;2003年11月,周本顺被调任为政法委副秘书长,成为罗干、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参谋”。中共“十七大”,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周本顺被提升为政法委秘书长。

直到2012年底,习近平握权后,周本顺才被调离政法系统,转任河北省委书记。2013年3月周任河北省委书记后,又迫不及待地制造红色恐怖,策划了多起抓捕法轮功学员的大事件。

周本顺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多次通告,他是河北省近年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同时,他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期间,曾亲口承认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心腹,也是周永康“四川帮”的要员。周永康从1999年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从上任开始,一直极力推动并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使四川省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2002年周永康因积极迫害法轮功而被江泽民提拔,先后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刽子手。

李春城也紧跟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据追查国际的调查录音显示,李春城、周永康不仅是输送利益、同一派系僚属关系,录音证实李深涉周永康将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

此外,曾庆红的心腹苏荣任吉林省委副书记、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江西省委书记期间,采用监视、跟踪、非法抓捕、判刑等形式残酷迫害和污蔑法轮功学员,对不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洗脑迫害,有数十位法轮功学员证实被迫害致死。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出访赞比亚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该国高等法院,苏荣接到传票后,狼狈仓皇地逃回中国大陆,成为当时中共官场上的一则丑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专题片暴晒3贪官 都涉官场最大丑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