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四川7名学生未完成作业 被罚下跪自抽耳光

近日,四川广安市的7名中学生因为没有完成老师布置英语家庭作业,被老师命令当众当着全班其他面下跪,而且每人必须当众抽打自己的耳光。网民对此表示震惊并纷纷吐槽。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12日凌晨,一则《大家评理:如此手段侮辱学生人格该不该?》帖子在网上贴出,发帖网民goodoldman称,(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某镇初级中学初一某班部分同学,没有能够在早上第一节课上课的时候,完成全部的英语家庭作业。英语课任老师“请”出未按时完成作业的几名同学全部走上讲台,当众命令这些同学面向全班其他同学下跪,而且每人必须当众抽打自己的耳光。

当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广安市前锋区教科体局获悉,网贴中反映事情基本属实,有7名(6男1女)初一学生,因未完成作业,在老师要求下,当着全班同学面下跪并打自己耳光。

报导说,事发的为前锋区代市镇初级中学,初一共有十个班,受罚同学均为初一(三)班学生。前锋区教科体局纪委邓光明透露,事发于10月10下午第二节英语课,7名学生因未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被老师处罚。看到网贴后,教科体局派专人到学校调查此事,调查后确认属实。

邓光明说:“9日初一3班英语老师安排学生听写,完成情况不好,老师就要求学生回家将错单词抄写5排,第二天上交,有7名学生并未完成。”10日下午上课的时候就让7名学生站在讲台上,面向班上同学下跪并打自己耳光,7人逐一“完成”处罚后走下讲台。

邓光明称,每个学生下跪的时间根据完成作业情况而定。“时间应该都不久,打自己耳光后,大多数都站起来走下讲台,一分钟以内。”

据悉,目前前锋教科体局正按照相关规定对该事进行处理,并将公开处理结果。

此后《华西都市报》又采访了涉事的黄姓老师,黄姓老师说该班学生基本都是留守儿童,要求学生下跪的老师则表示恨铁不成钢,情急之下做出了过激之举,并承认“这个事情确实做错了”。

网民吐槽

对此网民纷纷吐槽:“我的天哪。根本不考虑的感受吗,本来就是留守儿童缺乏关爱,再施加这种暴力?我的同学小学时候被班主任关起门来打,导致后面长时期恐惧老师,本人也非常自卑自闭。你跟我说不打不成才?”

有网民说:“抽耳光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学生更讨厌学习英语。”也有说:“不能什么事儿都“拿恨铁不成钢”,“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做借口。”有说:“伤了自尊的学生不管你是不是对他好,他这辈子也不会感激你了,所以要慎重。可以单独叫出去批评的。”

还有网民说:“俗话说打人不打脸,尊严上留下的伤害恐怕一年难以释怀。”更有的网民认为:“这种事会记一辈子的。”

体罚危及儿童的身心发展

大纪元此前报导,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对于不乖的小孩,很多父母会以打屁股等方式给予教训。但这种体罚手段会衍生后遗症,小孩越常被打屁股,他们越可能会反抗父母,并出现侵犯性、反社会行为、以及心理上的健康问题。

该研究中,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和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研究人员对50年来涉及16万名儿童的研究成果进行分析,这是迄今针对打屁股这种特定的体罚形式所做过最完整的研究。

研究人员表示,父母打小孩的屁股会产生反效果。小孩越是常被打屁股,他们越会表现出反社会行为,同时遭遇心理健康上的问题,而且在他们将来拥有自己的小孩后,也比较可能对自己的小孩施以体罚,进而将其对体罚的态度世代传承下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2014年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全世界有多达80%的父母打自己小孩的屁股。尽管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打屁股能起到正面作用,而且有大量证据表明,打屁股可能危及儿童的行为和身心发展,但打屁股却依然盛行。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人员葛修夫(Elizabeth Gershoff)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能让父母获知有关打屁股的潜在伤害,并促使他们尝试正面和非体罚的教育方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四川7名学生未完成作业 被罚下跪自抽耳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