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大陆电热毯和USB插座70%有风险

中国大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日公布最新安全警示,高达7成以上电热毯和带USB接头的插座有品质安全风险。

新民网报导,电热毯垫在床单、垫毯下,在长时间使用时,容易被挤压褶皱。又因为常用于夜间等特殊的使用时间与环境,所以电热毯是通报较多的家用电器事故制造者。

据质检总局消息,质监部门在市场上采集电热毯样品45批次,结果34批次样品有品质安全风险,约占样品总数75.5%。

同时质监部门在市场上采集附USB接头的开关插座产品60批次,结果46批次样品有品质安全风险,占样品总数76.6%左右。

这60批次样品是依据GB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标准,重点检测USB接头电路。

检测结果显示,43批次开关插座带电零件与金属外壳间隙过小,有触电危险。34批次开关插座绝缘防护不符合要求,在湿度大的环境中使用会引起触电危险。32批次开关插座危险电压与安全电压绝缘不可靠,消费者触及安全电压零件时,有触电危险。
(转自中央社)

本文标签:,


via 大陆电热毯和USB插座70%有风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