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中共将在南海设立“深海空间站”引关注

中共在南海水下设立“深海空间站” 的计划本周曝光。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科技管理部门称,可载人的“深海空间站”将设在南海有争议的海域水下9,800英尺深处。几十名船员将能够在水下的该空间站同时生存长达一个月时间。

“海洋基地建设”被中共纳入其五年计划中,深海探测是该国的科技创新2030倡议的下一个关键优先事项。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曾经尝试在这一深度的水下设立长期居住站。

目前中国大陆,台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都卷入了南海的领土与管辖权的冲突中,各方窥视该地区自然资源的潜在。南海被估计拥有110亿桶油和190兆立方英尺天然气,同时还拥有世界海运航线的三分之一。每年经过南海的贸易总额接近大约5.3兆

上海海洋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一个“移动实验室”潜水器,能够在超过13,000英尺水下运作。而在今年晚些时候,中国海洋学家与国家海洋局打算推出一个南极洲的深海勘探项目。

报导说,中共将运营的水下“空间站”,非常有可能具多重功能,它既是一个资源开采平台,又是一个军事基地。

中共最近还公布了其“水下长城”的传感器网络项目,该项目用以探测美国和俄罗斯的潜艇。这意味着,除了新的深海基地之外,这一“水下长城”将成为南海水下的监控系统之一。

根据中国科技部的声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将领头这一深海空间站项目。目前还不清楚该项目将耗资多少,但在南海冲突不断上升之际,预计到2020年,该国的国防预算将从 1460亿增至2330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via 中共将在南海设立“深海空间站”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