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回击刘云山高级黑 官媒解码习近平传统文化情结

6月10日,官媒发表以“解码习近平的传统文化情结”为题的文章,强调习近平重视中国传统文化。 图为,2016年6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接见柬埔寨国王。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6月10日,官媒发表以“解码习近平的传统文化情结”为题的,强调习近平重视中国。 图为,2016年6月3日,习近平在接见柬埔寨国王。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6月10日,官媒发表以“解码习近平的传统情结”为题的文章,强调习近平重视中国传统文化。这与之前,刘云山以极左的手法包装习近平的宣传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该文章是由官媒新华网《学习进行时》栏目所出的“两学一做”系列之一。

文章说,习近平一直高度重视文物工作,而对文物工作的重视是其看重传统文化的一个侧面。还说,习近平上台三年来,中华传统文化给习提供了“思想营养”,形成了“中国气派的治国理政风格”。

文章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而习近平在多个场合都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褒扬,在反腐中亦大量引述中国传统“廉”文化的警句等等。

新华网这篇文章,与之前刘云山利用中宣系统极力将习近平成极左形象的宣传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上月2日中共发动文革50周年前夕,有人以中宣部名义在人民大会堂 组织了近万人出席的“红歌会”,歌颂文革。该“红歌会”以彭丽媛的成名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命名,除压轴3首是歌颂习近平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包子铺》以及彭丽媛的成名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外,其它全是红歌,营造出在文革50周年之际文革风重现的氛围。

紧接,红二代马晓力向中办举报,中办主任栗战书马上批示中宣部和文化部严肃查处。有消息传,习近平对“红唱会”非常愤怒。

5月10日,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美媒表示,这股思潮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掌控的中宣部搞起来的,目的是干扰指向最大“老虎”和曾庆红的反腐攻坚战。

5月16日中共发动“文革”50周年第二天凌晨,《人民日报》等官媒接连发表评论员文章强调“文革”已被彻底否定、决不允许“文革”这样的错误重演。

5月26日,《人民论坛》官网在其首页置顶推出文章《【独家调查】“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在文章列举“高级黑”的种种表现及应对措施。

6月8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向中宣部高层进行反馈时,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而且报告中还有一句“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暗示中宣部高层或有人会出事。

港媒《争鸣》杂志6月刊还披露,最近政治局有5名委员联署致信政治局,弹劾刘云山,要求审议、解决其“非正常组织活动”以及“渎职”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官媒报导习近平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其实是在否定刘云山用极左的手法包装习近平。因为,文革是用极左手段破坏中华传统文化,搞斗争哲学。而中华传统文化是讲“天人合人”、讲和谐的、讲中庸的,与极端的党文化恰恰相反。

去年底,习近平邀请儒家学者陈来到中南海给中共政治局集体讲解“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起源、形成、发展、内容和特点。讲课结束,习近平还称赞陈来,并强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回击刘云山高级黑 官媒解码习近平传统文化情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