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李克强下令整顿外交部后 王毅在加拿大发怒

据报,中共国务院已下令对外交部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整顿,内容包括个人的作风、举止、行为操守等。与此同时, 6月1日,出访的中共王毅在联合记者会上,突然对一名提及中共问题的加拿大女记者发飙,引发风波。

据港媒《争鸣》2016年6月号报导,中共国务院下令对外交部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四个整顿”:一、外事、外交人员政治纪律、规矩;二、个人的作风、举止、行为操守;三、个人经济利益;四、个人专业知识等,“整顿”由杨洁箎、、王毅三人领导组负责。

就在李克强下令整顿外交部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出访加拿大时,发生对女记者失态发飙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6月1日,在中共、加拿大外长的联合记者会上,王毅突然对一名提及中共人权问题的女记者发飙。他指责该记者的问题充满傲慢与偏见,完全不能接受,并接连质问:“你去过中国吗,了解中国吗?中国的人权,你没有发言权,有发言权。中国把人权写进宪法”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6月3日表示,他可以证实,加拿大外长迪昂(Stephane Dion) 和外交部官员都向中共外长和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就中共外长对待加拿大记者的方式表达了不满。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此次中共国务院下令对外交部进行整顿的内容,就包括外交人员的政治纪律及个人的作风、举止、行为操守等,而外访的王毅在外交场合马上就做出有失国际礼仪的动作,实在有点奇怪。

据日本媒体报导称,除了因人权问题对加拿大提问记者“暴怒”外,王毅还对4月中旬访问中国的日本外长岸田文雄的态度也线“恶劣”。文章称,作为中共的外交前沿人员“八方树敌”,王毅这样做一方面破坏了中共的“外交形象”,另一方面自身也会陷入被动境地,“如此下去很快或将被更换外交部长的职位”。

此前,中共外交系统一直由江泽民派系掌控,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几任外交部长皆是人马。习当局上台后,对中共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外事办问题进行大整顿,成立“工作班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李克强下令整顿外交部后 王毅在加拿大发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