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中纪委发文露“杀气” 令完成在劫难逃?

日前中纪委官网发文谈及反国际追逃追赃,称“即使带出去的赃款糟蹋得差不多了,也得把人弄回来”,要算政治账等,被指露“杀气”。另外,今年中方将主办国际反贪腐会议。有报道称,北京正在寻求协助遣返潜逃美国的令完成。令完成或凶多吉少。

中纪委:一追到底

6月5日中纪委官网发表题为《决不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的文章称,“追逃防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决不能让腐败分子躲进外国避罪天堂”,“党员干部携款外逃,就是叛党叛国”,“追逃追赃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即使带出去的赃款糟蹋得差不多了,也得把人弄回来”,给予严惩。

文章还称,“天网2016”已经全面启动,“不管腐败分子跑到哪里,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

海外多维网认为,该文章让外界觉得“杀气腾腾”,中纪委或不排除将开启特工追杀贪官行动。

据中纪委官网4月21日消息,日前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已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宣布启动“天网2016”行动。

中纪委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树贤表示,多管齐下,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决不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

中方将主办国际反贪腐会议

另据南华早报6月8日报道,北京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俗称“富裕国家俱乐部”)办反贪腐圆桌会议,并希望就此问题与G20峰会取得合作。今年9月份G20峰会将在在杭州举行。

报道称,近年北京一直就反贪合作与华盛顿举行会谈,并正在寻求华盛顿协助遣返潜逃美国的令完成。他是习近平反贪运动的目标人物之一。令完成是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

令完成或携带中共核心机密

此前媒体披露,令计划年落马前,有目的地盗取了2,700多份中办机密文件,部分已被其弟令完成携带到美国,成为令完成要挟当局的“政治核弹”。

今年2月3日,美国《华盛顿灯塔》披露,令完成透露给美国调查员的秘密包括:中共启动核武器的程序,中共领导人的个人生活,他们的安全保卫安排、保卫情况等。30多年来,在中共叛逃美国的人员当中,他提供的信息“最有价值”。

不过2月11日路透社报导称,令完成通过他的史密斯对外发表声明强调,他到美国来是为了与他人分享打高尔夫球的秘密而不是国家秘密。

中国问题专家问题横河表示,从目前的信息分析来看,令完成投靠了美国,这是事实,他通过律师的声明只是做做样子,给北京留面子,给美国政府留下周旋的余地。

5月13日,中共前中办主任、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提起公诉。检方指控,令计划犯有受贿罪、非法获取中共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发文露“杀气” 令完成在劫难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