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财新刊《迎接乱纪元》提新社会秩序 释大变局信号

1月4日,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刊发博客文章,阐述经济乱局与经济将会成为发展的新起点,甚至产生新的社会秩序。习近平当局近期启动多领域经济改革,全面触动中国社会基层现状。财新网这篇文章切合中国时局现状,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财新网博客栏目发表的文章标题为《迎接乱纪元》,作者为宋文洲。文章称,革命和改革首先带来的是乱,思想上的混乱,经济上的混乱,社会上的混乱,混乱的终极状态是则是战乱。

作者表示,欢迎经济上的“乱”,只要它不是由于动乱或战乱而引起的,只要它在法律框架之下发生。即使它是起因于动乱或战乱,相信人类终究能承受和跨越,并将其作为进步和发展的新的起点。

1991年,日本终结了持续20多年的高速增长,房地产和各种各样的资产泡沫都开始破裂,整个日本经济乱作一团。那些被称为支撑了日本高速发展的条件和做法,都反过来成为了约束日本经济发展的枷锁。

文章说,在市场经济里,乱是旧的经济体系崩溃的表现,是新的经济产生的黎明前的昏暗。乱,对那些死守旧产业的人来说是危机,对那些在寻找机会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天赐良机。

文章还表示,人类经过了多次巨大的经济危机,但是,每一次危机都没有彻底摧垮资本主义制度,也没有破坏市场经济,反而每次危机之后,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都获得了新的生命力,产生了新的活力、新的市场、新的技术、新的消费者、新的社会秩序。

据财新网介绍,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

财新网频发敏感性文章 替习阵营发声

财新网刊发宋文洲的文章,与大陆的经济危机形势以及习近平当局启动经济改革的时局相切合。

大陆财新网隶属于财新传媒,其总编辑胡舒立与、习近平的关系不一般。财新传媒属下的媒体频频替习近平阵营发声,就政局及经济形势发表带有风向标意义的报导,释放政经变局信号。

2015年12月31日,财新网发表文章《制度之制度层面的变革最重要》,触及“宪政制度”等敏感话题;形同公开否定中共独裁体制。

2015年11月9日,财新网刊登《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11月30日,财新网发表呼吁建立“真相委员会”的文章,提及调查独裁政权侵犯人权的罪行、追责、刑事审判,以及“转型正义”等敏感字眼。令人联想文章影射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学员包括器官在内的反人类罪行。

2015年11月25日,财新网刊登美国学者福山关于中国民主转型的敏感言论。

习近平当局启动多领域经济改革 触动中国社会基层现状

2015年以来,大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股市、、人民币汇率等领域险象环生。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当局召开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提“闯关”;期间,12月20日至21日套开了高规格的城市工作会议。12月24日至25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三大会议分别确定大陆楼市、人民币汇率、财政、城镇化、土地等政策的调整信号。会议强调国企、财税、金融、社保、土地制度等领域的改革。12月27日,习近平当局启动土地改革,在京津先行试点。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国企、财税、金融(包括银行)三大领域的改革都与目前的金融反腐密切相关,背后涉及的是对江泽民利益集团的清洗;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2016年的一个重心是从江派手中夺回“钱袋子”的掌控权。

而社保改革、化解楼市危机、城镇化、户籍制度,以及土地制度的改革互为制约因素,必须同步推进才能解决日益逼近临界点的大陆经济与社会危机。这些改革的全面推动,将深度触及中共官僚体制的变革,全面触动中国社会基层现状;将实质性推进中国变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财新刊《迎接乱纪元》提新社会秩序 释大变局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