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江泽民堂妹江泽慧利益地盘被清洗

去年以来,中共国家林业局高层人事有多次调整。日前,张鸿文任林业局总经济师。林业局被指是中共前党魁堂妹江泽慧的势力范围。有分析认为,林业局被中纪委巡视及高层人事的调整,以及江泽慧被媒体高调“盘点”,这是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是明显对江泽民的打击动作。

林业局领导层再有调整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沉寂”3个多月后,林业局领导层再有调整。林业局主办的中国林业网2016年1月8日消息,林业局2015年12月30日决定:张鸿文任林业局总经济师。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张鸿文是吉林双辽人,长期在林业系统,2011年9月,张鸿文出任林业局办公室主任,直至此次履新。

报导称,自2015年7月以来,林业局领导层已有三次调整:2015年7月时任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接替赵树丛的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随后,时任林业局人事司司长兼局党校副校长谭光明履新局党组成员;同年9月,时任林业局党组成员兼科学技术司司长的彭有冬出任副局长一职。

林业局被指是江泽慧的利益地盘

去年10月23日,中纪委书记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涉及江泽慧势力范围的林业局。

据此前媒体报导,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靠其兄江泽民的权势,先升为大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直到11年后的2007年68岁时才卸任。

江泽慧于1998年担任中共第九届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从此至今,其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去年11月中旬陆媒披露,已退休的江泽慧仍拥有10个头衔,其中与中共林业局相关的有6个,分别是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该职16年),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中共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今年1月6日,中共省政协副主席的名字已从该政协官网撤下,疑已出事。刘礼祖曾长期任职江西林业系统,报导称,刘礼祖曾在2004年3月—2012年3月担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期间,刘礼祖是江西省一号工程“一大四小”工程的主导者之一。

陆媒曾披露,“一大四小”绿化工程是江派地方大员苏荣主政江西时主力推动的重大工程之一。而2013年,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该工程提出批评说,“一大四小”绿化工程脱离实际。

值得关注的是,刘礼祖与曾任中共林科院院长的江泽慧工作上多有互动。

2011年5月14日,中共江西省政府和林科院联合组织开展的“江西现代林业发展战略研究与规划”项目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时任中共政协环资委副主任、林业局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项目领导小组组长江泽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时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刘礼祖也在会上讲话。

此外,官媒报导中共“两会”有关森林或生态环境等话题时,江泽慧与刘礼祖经常出现在同一场合,如2011年3月及2009年3月的“两会”期间。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做为江泽民家族的重要成员,江泽慧仕途升迁是由江泽民造成的。江泽慧势力范围林业局被巡视及高层人事的调整,包括江泽慧被媒体高调“盘点”,是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是明显对江泽民的打击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江泽民堂妹江泽慧利益地盘被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