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两大信号显示习胡联盟稳固

2016年首次在国内考察便选择了重庆,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今次习访重庆,显示孙政才仕途被看好;同时亦有消息传出,在下届应可进入政治局。若果真如此,习近平年内很可能再访广东。

1月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重庆果园港考察,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察看作业的集装箱船。习近平见到港口设施齐备,已初具规模,他表示:“这里大有希望。”

这是习近平上任后首次访问重庆,也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首位到访的最高层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的文章表示,这是重新确定“五个功能区”战略后,重庆GDP增速连续两年(2013年、2014年)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一,经济发展形势得到了认可。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道称,孙政才主政重庆后,用大约半年时间到重庆市各区县密集调研,推出重庆“五大功能区”战略,并围绕“五大功能区”密集调整区县一把手。

港媒《明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表示,今年是中共“十九大”的筹备之年,人事也进入卡位铺垫的重要阶段,孙政才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作为政治局中仅有的两名“60后”委员,前景引外界关注。

文章表示,今次习访重庆,显然有利孙政才仕途前景,同时亦有消息传出,胡春华在明年的“十九大”上应可跻身政治局常委之列。若果真如此,习近平年内很可能再访广东,毕竟2012年他首度巡粤时,胡还在内蒙,接待习的是前任广东书记汪洋。

此前港媒报导,牵扯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人事安排的“卡位战”,各方都根据利益需要寸土必争。还有消息说,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号报导,11月11日、12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是李克强、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从港媒爆出的“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其下设的五个小组名单看,都是习近平阵营和习近平信得过的人,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全面掌握权力,全面掌控了“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权。

孙政才是在薄熙来落马后出任重庆市委书记。据报导,孙政才受到前总理温家宝的赏识,是温家宝的政治传人。温家宝被外界认为是倒薄推手,和薄熙来是死对头。

胡春华被看作是的亲信和改革派人物之一。广东省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人马李长春和张德江皆曾任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大力培植江系势力。2007年后,汪洋、胡春华先后主政广东,不断清洗江派在广东的势力,查处一系列贪腐案。

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积极配合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继续清洗江派人马,受到当局的重视和肯定。港媒披露,王岐山对胡春华的反腐表示赞许:“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大信号显示习胡联盟稳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