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被处分 曾陪江泽民诡异露面图

习旧部、上海副书记应勇日前向上海44高校负责人训话,强调高校。同一日,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潘迎捷被追责、处分。值得关注的是,三年前,潘迎捷曾陪江泽民诡异露面;外界随后发现诸多疑点,质疑江露面新闻造假。(网络图片)

习近平、加速清洗教育系统之际,习旧部、上海副书记应勇日前向上海44高校负责人训话,强调高校反腐。同一日,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潘迎捷被追责、处分。

值得关注的是,三年前,潘迎捷曾陪江泽民诡异露面,相关消息先在上海海洋大学官网发布;外界随后发现诸多疑点,质疑江露面新闻造假。

习旧部向上海44家高校负责人训话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1月8日,2015-2016年度上海高校党政负责人专题研修班开班;上海全市44家高校的党政负责人将利用一天半的时间进行集中研修。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参加开班仪式并作报告。

应勇在讲话中要求,处理好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落实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加强高校反腐败工作;推动高校深化内部改革。报导称,研修班举办期间,上海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将应邀对此作深入解读。

2014年6月30日,江泽民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与此同时,习近平旧部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习近平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主政期间,应勇先后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副书记、浙江高院院长等职务,他们有近5年的工作交集。

现任上海纪委书记侯凯被外界视为王岐山的亲信。侯凯最早在审计署工作,2012年成为中纪委常委,2013年“空降”上海成为纪委书记,外界将此解读为当局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的安排。

2015年9月,应勇的秘书、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的搭档。

曾陪江露面的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被处分

1月8日当天,上海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习八条”案例;其中包括前上海海洋大学校长被处分案例。通报指,2013年7月21日至26日,上海海洋大学以考察交流为名,组织部分师生乘坐豪华邮轮赴境外公款旅游,违反了“习八条”。该校时任校长潘迎捷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时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嘉敏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分别给予潘迎捷、吴嘉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公开资料显示,潘迎捷是江苏扬州人,与江泽民是老乡。历任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2004年5月任上海海洋大学校长。2013年12月被免去上海海洋大学校长职务。2013年12月20日,上海建桥学院召开临时董事会,聘任潘迎捷教授为上海建桥学院校长。

一个值得关注的背景是,2012年10月,潘迎捷曾“陪”江泽民诡异露面。当时正值前夕,重庆事件仍在发酵,江泽民的不利消息频传。10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问题专家金灿荣在韩国接受韩媒采访时,公开称“江泽民的影响力是有限的”;10月18日,官媒再次刊登宋祖英“少将”军衔为不实的消息,成为江泽民失势的风向标。

2012年10月20日,中共人民网等大陆及海外多家媒体相继刊登了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官方网站10月9日的一则新闻:江泽民夫妇在北京接见上海海洋大学领导。据报导,10月9日,江泽民带着王冶坪接见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书记虞丽娟、校长潘迎捷等一行。

随后,外界发现江泽民这次露面诸多疑点,如海洋大学网站照片原始信息显示摄影时间与官媒报导的“合影”时间不符合,合影时间居然是凌晨3点,开会照片则在7小时之后;而官方报导称“会见之后再合影”,与两张照片的实际信息矛盾。另外,会见场地寒酸,江泽民穿的服装前后不统一等等。网络还披露更多照片PS破绽。外界普遍质疑江露面新闻造假。

一年后,2013年底,潘迎捷与虞丽娟分别被免去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书记职务。三年后,潘迎捷被处分。

上海高校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

近期,习近平当局正加速清洗曾被江泽民姘头陈至立长期把控的教育系统。

2015年10月23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公布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教育部。之后,高校高管持续被查和免职。

2016年1月7日,湖南大学书记校长同日被免职。1月4日,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3人被立案审查。2015年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的8名高管被处理,其中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

据陆媒盘点,2015年以来,大陆34所高校的53名高管被通报,其中,37人已经被查处,16人仍在被调查。

在江泽民老巢上海,2015年,侯凯主掌的上海纪委三轮巡视覆盖了41家单位,其中包括,上海市教委、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多家高校;与王岐山中央巡视组对教育系统的清洗行动同步。

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在2014年9月一度被传出潜逃消息。苏明曾长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任职,曾任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等职。而上海交大是江泽民的母校,江曾几次前往视察并为之题字。

2012年10月,美国白宫军事中心极机密系统黑客入侵事件再次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共日益猖獗的黑客威胁的关注。据悉,中共网路黑客有一部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是江泽民母校,是其在上海老巢的重要势力地盘之一。

2013年,《华盛顿自由灯塔》再次披露,中国大陆4所高等院校: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蓝翔技校、信息工程大学已成共军黑客的训练基地,并都与“网军”61398部队关系密切。

2014年3月底至5月初,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亲信董宏带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复旦大学进行专项巡视。复旦大学与江泽民和江绵恒以及长期由江派高官掌控的上海市政府关系相当密切而且复杂。

2014年11月5日,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突然被免去校长职务。江泽民儿子江绵恒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与杨玉良是同期毕业生。杨玉良任校长期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互动频繁。2015年7月7日,上海复旦大学4名副校长同时被免职。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2013年9月11日,追查国际关于中共活体摘取学员器官证据专辑中,披露了追查国际调查员对中山医院肝脏移植中心调查的部份录音。录音显示,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大罪。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被处分 曾陪江泽民诡异露面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