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军令状压顶 韩正自曝“心情沉重”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上海市委韩正对环境整治重点区域进行暗访,并表示“心情沉重”。

去年7月,习近平主持的深改组会议首次提出党委被纳入环保追责范围。去年11月,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代表上海当局立下环境治理“军令状”,韩正压力巨大。

韩正暗访环境整治重点区域

据大陆澎拜新闻网1月7日报导,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一批“老大难”重点区域纳入环境综合整治。2016年首个工作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分别前往环境整治重点区域红旗村、苏州河沿岸、浦东合庆镇等地区暗访调研。

红旗村位于真如街道和石泉街道结合部,是中心城区规模最大、问题最突出的“城中村”。韩正还视察了普陀区光复西路苏州河边长宁、闵行和嘉定三区两岸以及浦东合庆镇等的环境整治情况。

韩正在暗访期间强调,环境整治是上海工作的“硬骨头”,关键在2016年。

报导称,韩正在视察中边走边看,对上海综合环境治理不满,表示“心情沉重”。

外界关注,去年当局明确环境治理党政同责,并终身追责,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仕途同样面临治理环境的巨大压力。

环境治理党政同责 上海立下“军令状”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5个跟环境保护有关的方案,其中《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与党政官员的责任有关。

会议首次提出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党委纳入环保追责范围。会议称,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官员,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将实行“终身追责”。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5年8月,韩正曾对上海水环境污染情况进行过一次暗访调研。面对上海环境污染严重的状况,韩正要求“十三五”期间上海环境整治必须有具体目标和清单,要有黑名单制度,并严词要求“承诺之后必须兑现”。

2015年11月13日,在上海市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代表上海当局立下环境治理“军令状”,承诺在“十三五”期间:全市PM2.5浓度力争达到42微克/立方米左右;全市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力争消除劣V类水体断面;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百分之百;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等等。

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持续震荡 或将掀更大风暴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不断布局并清洗上海,上海政商界持续震荡,多人落马。其中大多与江泽民及其儿子关系密切,包括不久前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进入江泽民的政治老巢,逼近江泽民本人及其家属,上海官场将掀更大风暴。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军令状压顶 韩正自曝“心情沉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