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传紧急会上请辞证监会主席 肖钢又兼新职

据中共证监会1月8日消息,肖钢兼任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月7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紧急会议上请辞的消息传出。外界关注,肖钢处境不妙。日前,大陆启动熔断机制导致股市大跌,熔断机制被紧急喊停。据媒体透露,熔断机制由肖钢主导。

中共证监会官方1月8日发布消息称,近日,证监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强化,由肖钢主席担任组长,直接抓证监会的扶贫开发工作。

肖钢在A股熔断机制启动后接连发生熔断的情况下兼任新职,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A股熔断机制启动连发熔断

1月4日,大陆A股熔断机制开始实施。同日,A股股市因触发两次熔断而提前收盘。

1月7日,A股开盘30分钟内,沪深300指数即暴跌,再次触发两次熔断,股市在交易了仅15分钟便早早收市,创下有史以来的最短交易日。

至此,今年开年4个交易日中,大陆股市已四次熔断、两次提前收市。

7日晚,证监会宣布,A股熔断机制暂停实施。

肖钢请辞的消息传出

之后, 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已经请辞的消息传出。

据香港《经济日报》1月8日报导,仅实施4天的熔断制度7日晚被叫停,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再次被传“下课”。有消息称,肖钢已于7日国务院紧急会议上提出辞职。

当日,海外中文媒体陆续报导网传肖钢请辞的消息,报导引述大陆网民曹山石7日晚微博透露,肖钢在中共国务院紧急会议中请辞,目前已不主持工作。据称,这项消息将于周末宣布。但数小时后,该微博被删除。

1月8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套牢”发公开信,肖钢如何解难题?》一文,暗示肖钢情况不妙。

文章说,2016年开年以来,肖钢还没有公开露面,其最近的一次公开亮相是2015年12月28日,与台湾“金管会”负责人曾铭宗共同主持了两岸第三次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会议。

文章表示,肖钢面临的难题远不止“熔断机制”的适应问题。去年,证监会多名官员落马,其中不乏肖钢的助手、副手、重要下属,如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发行部原处长李志玲等等。

文章表示,肖钢曾自述“为政之要,唯在得人;监管转型,关键在人”。那么肖钢怎样解决用人问题?

外界关注,2015年6月中旬后几日,A股骤涨又持续暴跌,股民愤怒指责中共以及证监会主席肖钢,并直呼,证监会主席出来谢罪。

之后,关于证监会主席肖钢被换的传闻不断。陆媒当时也报导称,证监会主席是被吐槽最多的中共正部级官员。

肖钢三年前就开始推动熔断机制

《新京报》上述文章说,早在三年前,肖钢就已将熔断机制提上日程。对于熟悉肖钢行事风格的人而言,在其执掌证监会期间启动熔断机制,并不意外。

不少业内认为,2015年6月至7月间大陆股市异常震荡使熔断提速,证监会加快了熔断“上市”的步伐。

文章称,如今,肖钢力推的熔断模式已经成为现实。但熔断机制正式启动后,仅4个交易日两遇“下马威”,导致对熔断机制的质疑增多。

有业内人士提出,熔断机制“涨跌停”制度、“T+1”交易制度相互矛盾;还有人认为,熔断制度难以减少市场波动,对于国外成熟的市场体系、市场运作模式,中国不能盲目模仿直接引入。

文章提到,8日,一封在媒体上发表的公开信《套牢股民致信证监会主席肖钢:您这一年可好》被广泛传播。

该信历数2015年肖钢的股市治理药方,包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分离、去杠杆等等。信中说,股民们以为,肖钢会带他们重新冲上6,124的历史高峰,但惊喜没来,惊吓很大。信中质疑,2016年,肖钢能否带领股市从危机中冲出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传紧急会上请辞证监会主席 肖钢又兼新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