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1·9翻墙必看】王岐山再强调问责震慑江泽民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隐身多日后开会 分析:释问责江信号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隐身两个月后于今年初再次出现在公开报导中。日前,他召集了多个省委书记等人开座谈会并在会上再次强调“问责”,大陆官媒对此进行解读,认为今年问责的威力更大;去年王岐山诠释问责之后,一名市委书记被问责。有分析认为,提拔重用“新四人帮”的江泽民也将难逃被问责。

2、河南36米高巨大毛像被拆除 传高层下令
近日,一座巨大的金色毛像照片在互联网上流传,招来讽刺。数天之后,位于河南省通许县朱氏岗村一块荒地的这座雕像被迅速拆除。

3、【史海】邓小平秘密谈话曝周恩来真面目
中共前总理周恩来的魔鬼真面目近年来不断被揭露出来。有文革研究专家书中披露,邓小平曾在秘密谈话中揭周恩来文革中的真实面目。周恩来是毛泽东发动文革的积极支持者。

4、人民币大贬 大陆人挤银行抢购外币
近期,人民币连续大幅贬值, 1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六年新低。引起大陆民众恐慌,纷纷到银行及外汇店,把手里人民币换成港币及美元。

5、中国航天部元老级人物熊辉丰被冤判七年半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四日,天津南开区法院非法判刑中国航天事业功臣、七十七岁的法轮功学员、熊辉丰老人七年六个月。熊辉丰本人即刻提交了不服判决的上诉书。熊辉丰老人自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再次遭非法绑架后,被非法关押至今。
家破人亡 九死一生 黑龙江赵淑玲告江

6、人民币不停下跌 五类人最“受伤”
人民币近来不停贬值,从1月4日至8日17时,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即期汇率贬值幅度超过0.8%,离岸人民币汇率更是大跌逾2.28%。人民币贬值影响到了大陆各个阶层的民众,有媒体表示股民、房产投资者、留学生等五类人最受伤。

7、新反贪局长人选确定 传习打造中国版廉政公署
1月8日,中共最高检反贪总局新局长人选终于揭晓。港媒曾披露,该机构的成立被最高检的高官称作习近平的“大动作”,而且局长人选一直悬而未决。贾春旺、曹建明、刘云山等欲利用这个职位诱骗习近平,但遭到习近平三次否决。

8、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被处分 曾陪江诡异露面
习近平、王岐山加速清洗系统之际,习旧部、上海副书记应勇日前向上海44高校负责人训话,强调高校反腐。同一日,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潘迎捷被追责、处分。

9、熔断后中南海紧急开会 证监会肖钢被拷问
在中共国务院周四(1月7日)举行的紧急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如坐针毡。知情人告诉《日报》,在中南海红墙内举行的这个会议上,肖钢因为所倡导的熔断机制而受到拷问。这个发明原本是为了阻止中国直线下坠,然而却起到相反的作用。

10、刘云山被指是朝鲜乐团罢演事件始作俑者
2015年岁末,朝鲜牡丹峰乐团及另一个乐团在北京“罢演”事件的谜团至今未解。最新消息称,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常委刘云山才是此事件的始作俑者。据称,此事件令刘云山在中共内部“灰头土脸”,而且刘还被习近平口头警告。

11、传证监会主席肖钢已辞职 网络半信半疑
1月8日,有海外媒体透露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已经辞职的消息,其辞职后的职位由项俊波接任。同日,中共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证监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强化,肖钢兼任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12、周晓辉:习近平新年对张德江刘云山提新要求
据中共官媒报导,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天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党组以及中央书记处的工作报告,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这五家最高机关的党组书记分别是张德江、李克强、俞正声、周强和曹建明,他们同时也是所在机关的最高领导,而前三人还是政治局常委。另一个常委刘云山则是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13、吴少华:中国留学生在获刑的警示
2016年1月5日,受到外界关注的中国留美学生凌虐同学案件,涉嫌凌虐和绑架同学的三名中国留学生翟云瑶、杨雨涵和章鑫磊,和检方达成认罪减刑协议,三人将分别获刑13年、10年和6年,服刑期满后将被驱逐出美国,案件于2月17日正式宣判。

14、美发师盛赞神韵演出美不胜收
2016年1月8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达拉斯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的第7场演出顺利结束。三位美发师Angie Tittle、Kris Laymen、Victoria Levine异口同声地盛赞演出给她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观神韵深感中华文明传承很重要”
神韵让中国女孩找到了自己的根

15、肉身不腐上千年 科学无解
科学无法解释“肉身不腐”这超常人体之谜,然而,历代高僧或是修行的人“肉身不腐”确确实实存在,现存已知的例子已经超过上千年。甚至,不腐的肉身关节能动,有的还长出了新指甲和头发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9翻墙必看】王岐山再强调问责震慑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