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习访渝期间 多地省委书记秘密赴重庆

1月4日习近平到重庆考察。陆媒披露,云南、江苏、湖南等地省委书记也在元旦后低调抵渝。外界关注习近平和地方大员的动向。

据中国经营报1月6日报导, 对新年后抵达重庆的地方大员的考察行程,当地主要媒体和当地政府网并未像往常一样及时予以报导。

该报掌握的情况显示,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于4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则于5日上午,分别前往重庆当地的猪八戒网进行考察。

报导称,相关省份“一把手”密集抵渝或与习近平到访重庆有关,并提及在重庆举行一次多省市党委主要负责人会议的可能性。

2015年6月18日,前往贵州考察的习近平在贵阳召开了多省市党委主要负责人会议,包括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等在内的七省市主要党委负责人出席了该会议。会议前国务院副总理与参会的七省市负责人实地调研了贵州某县的扶贫情况。而在此次考察结束一个半月后,赵克志就调任更为重要的河北担任省委书记。

之前2015年5月,习近平前往浙江考察,也曾在当地召开华东七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不过报导称,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尚未有相关的会议公开信息发布。

据官媒报导,1月4日习近平考察重庆果园港时说,“这里大有希望”。果园港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核心区域的长江北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也是连接“一路一带”的重要节点。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习近平称赞果园港,其实是对孙政才的肯定。果园港隶属于两江新区,最早是弄出来的。孙政才到重庆执政后把薄熙来推的很多工程重新定义,做了五个功能区,这个两江新区就属于五个功能区当中的都市功能区。

此外,孙政才主政重庆以来,紧跟习近平当局反腐,为清理薄、王残余势力,重庆已有19名厅级官员落马。

《经济日报》报导称,“薄王事件”带给重庆太多的动荡和阴影,经过2年多的克服期,重庆“去薄化”已几近完成。

报导认为,习近平考察重庆,除了经济及方面的因素外,或许还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及市长黄奇帆的未来仕途走向有关。孙政才被认为可能是下一届常委人选之一;而黄奇帆在重庆事件后,不断传出将被调离重庆的消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访渝期间 多地省委书记秘密赴重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