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朝鲜核试验之前 习近平曾向金正恩示警

朝鲜6日宣称成功进行氢弹首次试验,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北京当局对朝鲜所为表示“坚决反对”。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之前断然驱逐朝鲜的就已向金正恩示警,但金正恩一意孤行,根本不听中方意见。

1月6日中午,朝鲜宣布当日上午成功进行了氢弹发射试验。朝鲜进行氢弹试验,美国、日本、韩国等多国予以谴责。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瑞克劳福特表示,安全理事会正考虑对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

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中方对朝鲜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表示,这次朝鲜进行核试验,中方事先一无所知;将向朝方提出严正交涉和传唤朝鲜大使。

去年12月12日,朝鲜牡丹峰乐团在北京演出开演前几小时突然被取消。12月10日,朝鲜乐团抵达北京的当天,金正恩突然宣布朝鲜拥有氢弹。这一消息立即震动了世界。随后多家国际媒体披露,演出取消与朝鲜核武器相关。

港媒《太阳报》的评论文章表示,中方肯定一早得到平壤的通报,也正因为此,中方当时断然驱逐朝鲜的牡丹峰乐团向金正恩示警,而最近亦拟派新任的中联部部长宋涛前往平壤,进行最后的劝说,可惜金正恩一意孤行,根本不听中方意见。

报导说,今次事件折射出中朝关系每况愈下的现实。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中方的国策,对于北京而言,核试场距离中国不过百公里,一旦发生核泄漏或者爆发核战争,中国都是直接的受害者,东北和华北上百万公里将受到污染。

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6日晚发文称,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一直搁置,朝鲜核爆试验肆无忌惮,谴责和制裁对于朝核问题均不是良药,朝鲜如何才能停止一意孤行?

报导称,朝鲜曾在进行第一、二、三次核试验的一两天前和中美两国打招呼,但朝方本次并未向中国和美国提前通知核试计划。

此前,财新网发文暗示,朝鲜乐团北京演出取消事件背后涉及朝鲜在核武器问题上耍花招。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与金家关系非同一般。随着习、江博弈日趋激烈,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出来。英国媒体曾报导,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朝鲜核试验之前 习近平曾向金正恩示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