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朱镕基旧部高西庆力挺习近平依法治国

旧部、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日前在一个演讲中发表了其对于制度、法律与创新的看法。他力挺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并提出政府应对法律有敬畏,没有好的法治环境,一切都是空谈。

1月17日,未来论坛2016年会举行。未来论坛邀请全球科学、经济、教育、艺术、等各界精英及有识之士参加。

清华法学院讲席教授,未来论坛谘询委员会委员高西庆在论坛上做了《制度与法律创新》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没有一个好的机制,没有一个长期的积累,没有一个机制允许学术的孤傲,怎么样创造?

高西庆提到,当局在四中全会提出搞“法治社会”及大众创新等。他提出:“政府对法律有敬畏,民众才有自由创新,没有好的法治环境,一切都是空谈。”

高西庆还说,制度好就使得坏人不能做坏事,制度如果不好,好人就有可能变坏人,制度太重要了。

高西庆曾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发行部主任、中国港澳管理处副主任、中银国际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1999年至2003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2003年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2007年9月起高西庆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4年2月,高西庆卸任中投公司总经理。

前总理朱镕基实际掌握中国金融和经济政策主导权后,提携了一批涉外金融集团的核心人员,后来这些人员遍布中国各金融要位和海内外金融机构,成为主导和影响尤其是中国金融业的力量。

这些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核心人员,分别控制着中国金融和经济的命脉部门和要害岗位。这些部门和机构包括掌管着至少2000亿美元规模,最有能力投资海外的中国投资公司(中投公司),实际掌握了中国外汇储备的投资决策权。

高西庆当年由朱镕基提拔到证监委当副部级副主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朱镕基旧部高西庆力挺习近平依法治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