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新华网在江绵恒被免职1周年之际发了3只蛤蟆图

去年1月6日,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一年后即今年1月7日,中共新华社网站发了3张蛤蟆图片。如今大陆官场和民间皆称江泽民为蛤蟆,此时刊发(蛤蟆)图片,被网民称为是对江绵恒被免职一周年的“纪念”。

2015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东山岭游玩。传递“东山再起”的挑战信号。不过此消息随后在大陆被全面封杀。

几日后,即2015年1月6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被免。官方通报说,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此职。

2016年1月7日,即江绵恒被免职一周年之际,新华社发了三张蛤蟆图片,标题为《三只青蛙叠罗汉 画面萌蠢萌蠢哒》,图说为“印尼雅加达,三只笨笨的小青蛙试图过同一根树枝,谁也不愿让谁,结果叠起了罗汉。最后,这些懒惰的小家伙们只好保持趴在彼此身上的队形放弃。这搞笑的一幕是业余摄影师Tanto?Yensen在他家花园里拍到的”。

新华网此举被网民调侃为是对江绵恒被免职一周年的“纪念”。

2013年4月16日,新华网曾发一组动物图片中有一只蛤蟆的“邪恶”表情照,网民指新华网是“高级黑”。

在大陆官场和民间,江泽民因为其突出的蛤蟆眼及大嘴薄唇的外貌特征酷似蛤蟆,被称作“江蛤蟆”,坊间也一直流传江是癞蛤蟆转世。在2012年江泽民“死去活来”期间,中共紧急通知的屏蔽词就包括“蛤蟆病危”。

随着习近平对江派阵营的清洗,关于“江蛤蟆”的各种网帖和消息不断出现在网络上,还有几张有趣的各类蛤蟆照预示了江泽民的真实处境。

2013年5月16日,大公网图片栏目刊登一组江泽民2000年访以色列死海游泳旧照,有10张都是江泽民挺着大肚子像僵尸样仰在水面的照片。网民热议称,看到那个蛤蟆,太像了,编辑高级黑呀!

2014年7月19日,北京玉渊潭公园湖面上摆出一只高22米、底部长34米充气黄色蛤蟆,但仅两天便漏气趴下。7月20日前后,数家报导称,江泽民因为腿部问题近日住院。网友则暗讽江泽民要挂了(死了)。

2014年8月30日,日本《东京新闻》报导,江泽民于本月初因身体情况恶化而紧急住院。8月30日,大陆媒体《羊城晚报》在B5版刊发题为《欧美如何限制抗生素滥用?》的文章。该文版面正中罕见配发了一张蛤蟆大图,图中的蛤蟆翻着白眼,四爪伸开,身上挂了5个输液吊瓶,瓶里是不同颜色的液体,显示蛤蟆病入膏肓。右下角一个简洁的《治》字,寓意不言自明。大陆及港媒多家媒体均立即转载了这篇文章。

网民纷纷将该图片与江泽民联系起来。网民们表示:《羊城晚报》的配图让人浮想联翩,抗生素和这只蛤蟆好不搭……图片有内涵啊,配图是亮点!请猛戳图,看来蛤蟆生不如死。

还有网民称,《羊城晚报》名为“欧美如何限制抗生素滥用?”的插图有“不宜对外公开宣传”之嫌疑。

大陆民间早在江泽民爬上中共总职位后,就传出江是蛤蟆转世。《江泽民其人》一书中表示,一黄山老僧曾细说江泽民的因缘称,江泽民元神本是个蛤蟆,“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灵之气转生投了人胎,成为了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新华网在江绵恒被免职1周年之际发了3只蛤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