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蔡英文胜选后中共央视播军演 台指画面造假

对于共军对海峡实弹演习,国防部表示已掌握动态。图为近日汉光演习,陆军施反舟波火炮射击。(中央社)

就在民进党在台湾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之后几天,中共央视周三(1月20日)播出大陆实弹军事演习和着陆演习,台湾陆委会官员对此表示严重担忧。但是台湾国防部指出,央视新闻造假。

台湾国防部证实,中共军队最近举行了冬季演习,但是说,央视播出的画面是从2015年演习的档案录像剪辑组合出来的。台湾国防部称央视的报导“夸大不实”,指出该则报导中所呈现的画面,与中共军队近期所实施的冬季训练实况不符。

央视报导说,位于福建厦门、正对着台湾的中共31集团军最近几天举行了军事演习。央视报导没有提及台湾大选。

台湾陆委会副主任林祖嘉说:“这是一个很坏的消息。” “我们将提高我们的军事部署,同时我们将通过跟中方合理对话来处理此事。毕竟,维持两岸和平是双方的责任。”

台湾一名军官匿名表示,央视的播出可能是一场“心理战”,要求台湾新谨慎行事。

厦门对岸是台湾金门岛。在70年代之前金门岛常年受到中共炮轰。

自从和民进党上周六赢得总统大选和立法院选举以来,中共就担忧台湾有任何独立的举动。

蔡英文说,她将维持跟大陆之间的和平。她承诺维持“现状”。

在过去八年,在马英九政府统治下,大陆和台湾之间维持平静。马英九跟北京签署了一系列经济协议,并跟举行了标志性会晤。

中共军队九月份也曾经在台湾海峡举行实弹演习。台湾军队指出,中共演习中的攻击目标模仿台湾地点。台湾方面估计,中共将数百枚导弹对准台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蔡英文胜选后中共央视播军演 台指画面造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