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1·22翻墙必看】抓江“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丁律开:曾庆红的条件完全成熟
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迅速推进,习也因此更全面地掌控军权。这也反映出,江派势力已经极度虚弱,不堪一击。而大陆民间普遍希望习近平当局尽快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当局公开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综合条件可以说已经完全成熟,“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就只差习近平拍板下令这一步了。

2、河北唐山四万多人举报江泽民
自2015年5月以来,已经有超过20万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实名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递交了控告状,控告迫害法轮功的首恶江泽民。河北唐山已有45,193人签名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34,837人支持起诉江泽民
入狱11年 乌鲁木齐退伍军人控告江泽民

3、网传独跨两大军委部门之人 是习军内助手
此轮军改框架已形成,传闻的军队高层人事任命也逐步被官方证实。近日大陆网络传出的最新消息称,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兼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主任。据称,秦生祥此前把八一大楼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铲除掉。作为习近平信任的人马,秦生祥一人独跨两大新军委机构且是中枢机构,无疑将助力习近平贯彻其意图并继续清洗江派人马。

4、财经人士:资金外流严重 中共有三大对手
中国现在外汇流失越来越严重,虽然中共当局制定了越来越多的措施阻止外汇流出,但收效怎样还是个未知数。日前,有财经人士表示,在资金外流上中共有三大对手,其中包括

5、为回家过年 陆农民工寒冬奔波各级政府讨薪
中国新年将至,正是外出挣钱者手握一年辛苦劳动换来的薪水置办年货准备回家过年的时候,但是河北唐山市有百余名农民工却因陆洲地产开发商欠薪两年,连续多日奔波与各级政府讨薪,结果3人被警方抓走。由于工地完工,导致他们无处可居,部分工人被迫进入政府大厅寻找一席过夜之地,他们更因绝望曾欲跳楼自杀。他们的遭遇或许是大陆农民工真实生活的缩影。

6、大陆楼市去库存一年 空置房不减反增创新高
最新的中共官方数据显示,虽然2015年商品房经过了去库存,但目前“空房”不减反增,创下历史新高,现有空置住房可供超过2000万人口居住。

7、吉林官员“埋葬幸福”被披露 曾
日前,中纪委机关报披露,中共前吉林省松原市委蓝军从不讲规矩开始,逐步“病变”直至病入膏肓,埋葬了全家幸福。其在忏悔书中称,出事后其安享天伦之乐的计划化作泡影。事实上蓝军在职期间,紧跟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造成无数法轮功学员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他的倒台及被法办也是应得的报应。

8、【史海】林彪自曝平型关是失败之战
中共一向吹嘘抗战中的“平型关大捷”,但在1959年中共庐山会议上,林彪却自我否定了“平型关大捷”,称之为“头脑发热” 的失败之战。

9、7大军区机关报停刊 专家:习军改先去杂音
大陆军方的七大军区报已在1月15日同时宣布正式停刊。消息由记者官方微博在停刊一周之际向外披露。有专家认为,改革后,不存在军区概念,这些机关报停刊很自然。军改动军区先停这些机关报,也是保证中央一个声音,不要出太多的杂音。

10、网络再传前政协委员建议取消高级干部终身待遇
这两天在大陆微信圈中一则消息被热传:全国政协委员任玉岭建议取消高级干部终身待遇。据悉,这实际是一条旧闻,是2007年任玉岭提出来的,但最近又被“有心人”翻了出来。在中纪委不断释放追责“老老虎”江泽民的信号之时此旧闻再度被热传,被认为释放变局信号。

11、股市熔断后 中纪委网头条话中有话
中国股市新年开局不利。在经历了1月4日和7日的4次熔断,两次提前收市后,股市受损极大,市值蒸发6.66万亿元。2016年开年一周,A股在1月4日和7日两次“熔断”,暴跌11.96%,开局史上最差。

12、蔡英文胜选后中共央视播军演 台指画面造假
就在民进党在台湾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之后几天,中共央视周三(1月20日)播出大陆实弹军事演习和着陆演习,台湾陆委会官员对此表示严重担忧。但是台湾国防部指出,央视新闻造假。

13、突破中共禁令 《炎黄春秋》举办新春联谊会
以敢言著称的大陆政论月刊今年突破禁令和封锁,成功举办了2016年新春联谊会。去年曾被当局禁办而被迫取消。

14、神韵爱达荷州府演出座无虚席 观众感佩
人们说神韵如人间春风,真的给美国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市送来了一个大好天气。2016年1月20日周三,原来天气预报一直说是下雪天的博伊西市却是阳光明媚、风清气爽,朵朵白云优雅地点缀着一望无际的蓝天。
著名古典女高音:美德和慈悲回来了
退休军人看神韵 找回中国文化之根

15、哈佛心理学家:初次见面 别人这样将你归类
人们常常强调,第一印象很重要,但第一印象都包括什么呢?哈佛商学院教授艾米?卡蒂(Amy Cuddy)15年来致力于研究人们初次见面会如何判断对方。她的研究跨越二十多个国家,而她发现,人们判断对方都遵循同样清晰而鲜明的模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2翻墙必看】抓江“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