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三任总理“露面”助力习近平有深意

2016年伊始,中共三任前总理接连以“特别”方式“露面”,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说,三个前总理虽然并不是本人亲自露面,但都是为习近平助力。还有观察人士认为,他们“露面”表面上是助力习搞经济、法制,实际或是支持习近平抓江泽民。

李鹏新书出版 挺习近平经济改革

1月14日,大陆新华网及各大官媒相继高调报导中共前总理李鹏出版的《李鹏论地区经济》一书。该书收入了李鹏1983年至2003年间有关地区经济方面的报告、讲话、谈话等文稿,共150篇,部分文稿为首次公开发表。

据报导,该书的所有文稿最终都经由李鹏亲自审阅,该书的序言也是李鹏亲自撰写。其在序言中特别提到习近平上任后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称,希望这本书的出版,能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起到促进作用”。这与习近平当局正进行的经济改革相呼应。

中共“十八大”之后的反腐风暴已经将大批高官拉下马。李鹏家族为自保在不同时间和场合“露面”并发声转投习近平阵营。

据港媒披露,李鹏曾通过“红机子(机密电话)”致电习近平,表达其对近来反腐问题的关注。此外,李鹏的子女也分别在不同场合发声,向习近平表“忠心”。

李鹏早已在政治上与江泽民分道扬镳。李鹏曾数次借回忆录、日记等形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指江泽民是三峡工程的主要责任人。

朱镕基旧部挺习近平依

1月17日,未来论坛2016年会举行。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旧部、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在论坛上做了《制度与创新》的主题演讲。他力挺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并提出政府应对法律有敬畏,没有好的法治环境,一切都是空谈。

朱镕基是江泽民的对头之一。朱镕基在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担任国务院总理期间,曾恶斗以腐败治国的江泽民。后来朱镕基在远华事件中牢牢抓住时任总的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不放,江泽民则抓捕了朱镕基的亲信朱小华,在赖昌星流亡至加拿大,才使得事情告一段落。

朱镕基还曾痛揭江泽民的军师、的风流史。在2013年的一次退离休政治局常委的生活会上,朱镕基还指周永康是一个典型的伪君子,这样的人能出现在中央政治局,“反映党内把个人长官意志凌驾法律规则的习惯根深蒂固”,矛头直指江泽民。

江派死对头温家宝再“露面”

1月18日,有媒体刊登吴稼祥早年评论温家宝的文章,分析温家宝为什么能历经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三朝而不倒,并在政治风暴的中心里持续上升。吴稼祥曾在中南海供职,与温家宝有交集。

温家宝被指是江派的眼中钉,温家宝曾阻击江派大员企图出任中共副总理的图谋,并在2012年3月助胡锦涛拿下了江派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作为“倒薄”最重要的推手,温家宝曾多次公开与薄熙来、周永康对决。“扳倒”薄熙来后,温把矛头直指薄的后台周永康,温在任期间在高层内部多次提出要“逮捕周永康”。

有观察人士认为,三人前总理“露面”表面上是助力习搞经济、法制,实际或是支持习近平抓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三任总理“露面”助力习近平有深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