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证监会副主席在达沃斯论坛一句话引发争议图

中共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熔断机制不适合中国市场”,但随后又称“应该为监管者承认错误给予赞赏”。此言一出,引发不少大陆民众对其冷嘲热讽。(网络图片)

冬季达沃斯论坛近日在瑞士举行。中共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接受外媒访谈时承认“熔断机制不适合中国市场”,但他随后又为证监会辩解,希望公众为监管者承认错误点赞。此言一出,引发不少大陆民众对其冷嘲热讽。

据陆媒报导,21日上午,方星海在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间歇时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示,熔断机制“不是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决策”。“熔断机制在西方市场广泛使用,所以我们曾经以为它在中国也同样有效。”

对于CNN记者追问:“你是否认为熔断是个错误的决定?”方星海回答说:“这不是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决策,监管者承认这一点。我们应该为监管者承认错误给予赞赏。”

方星海此言被媒体曝光后,引来网民一片嘲弄之声。

知名人物于建嵘表示:“自己决策错了,给广大股民带来了巨大损失,不得不承认错误,可还得意地要大家为自己承认错误给予赞赏。这个世界如何有这么不要脸的监管者啊?!”

还有网民表示:“承认错误就OK的话,还用法律干嘛?我捅你一刀,我说我错了,你是不是要表扬我?”

“赞赏?亏你说得出口!”

“承认错误就表扬了?怎么没有对错误负责?股民的亏损由谁承担?寒心。”

“还要赞赏?要脸不。就因为你们头脑发热,我们才损失惨重。”

中共证监会推出的熔断机制从1月4日开始实施,在首4个交易日中,即出现了4次触发熔断,7日更是仅仅交易了15分钟便早早收市。事件引发继去年股灾之后的新一轮恐慌,亦引起业界对熔断机制的广泛质疑。

7日晚,中共证监会宣布8日开始暂停A股熔断机制,至此该机制仅仅实施了4天便宣告暂停。

港媒披露,1月7日,李克强召开紧急会议,下令终止了熔断机制,并批评中共证监委、银监委等不专业、不全面,人为制造了这次股灾。

据悉,1月4日逾4.24万亿市值蒸发,1月7日逾3.8万亿市值蒸发,广大股民因此蒙受了惨重损失。

有陆媒质问,难道仅仅宣布暂停熔断机制就此了事?有关部门是不是应该追责,给市场一个说法?

本文标签:, , , , ,


via 证监会副主席在达沃斯论坛一句话引发争议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