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突破中共禁令 《炎黄春秋》举办新春联谊会

以敢言著称的大陆政论月刊《炎黄春秋》今年突破禁令和封锁,成功举办了2016年新春联谊会。去年曾被当局禁办而被迫取消。

东网报导,1月20日,《》2016年新春联谊会成功举行,近80人参加了这次联谊会,包括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李锐、新闻出版署前署长、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等。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杜光今日(21日)在微博透露,去年联谊会被当局禁了,大家担心今年是否开得成,最后虽然圆满举办,但也历经风险。

杜光说,据悉主管单位劝告联谊会停开,被杜导正先生严正拒绝。联谊会举行前3日,原定会场突然毁约,拒借给《炎黄春秋》使用,致使联谊会不得不临时改换地点,又紧急通知与会者。

杜导正老先生在会上自嘲说:“我们这个聚会有点像地下工作时期的飞行集会!”李锐、何方、胡德平、陆德、卢跃刚、资中筠和杜光先后发言,对《炎黄春秋》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去年,《炎黄春秋》曾预定在3月18日举行新春联谊会。但在联谊会举行前夕,组织方突然接到上级有关部门停止举行的通知,那次联谊会被迫取消,已发出去的100多张请帖因而作废。

据自由亚洲电台当时的报导,有知情者事后向该媒体透露说,此次联谊会夭折的原因,与该杂志三月号刊登涉及胡耀邦和赵紫阳的文章有关。

《炎黄春秋》几经波折

*2008年退休事件

据网络资料记载,2008年11月,知情消息人士传出消息,由于《炎黄春秋》多次刊登涉及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文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担心自己的影响会因此被削弱,甚至被否定,因而要求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严肃处置。之后部以杂志相关人员年龄过大劝当时的社长杜导正退休。但在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干预下,杜导正继续任职。该事件引起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杂志的命运令华人社会担忧。

*网站被封事件

2009年5月22日起,炎黄春秋网站(yhcqw.com)开始无法访问,据推测可能与六四事件20周年临近有关,至5月25日下午网站恢复正常。不久(截止5月30日14:00)该网站的炎黄论坛显示“设置资料不存在,调用已终止”而无法访问。5月31日论坛恢复正常。

2010年11月,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李普去世后,炎黄春秋论坛亦不能访问,其介绍说因为技术原因只能周一至周五早9点至晚5点开放。

2013年1月4日9时左右,《炎黄春秋》网站被关闭。《炎黄春秋》编辑部在新浪微博中称,2012年12月31日分别收到署名为“工业和资讯化部网站备案系统”的短信和邮件:“您备案资讯中的网站‘炎黄春秋网’已被注销,该网站的备案号‘京ICP备08100492号-1’已被收回。特此通知!”但通知中没有注明网站被突然注销的原因。1月5日,炎黄春秋网站使用一个临时网站暂时恢复上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华子明

本文标签:, , , , , ,


via 突破中共禁令 《炎黄春秋》举办新春联谊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