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福建统战部长错认军区司令员 被省委书记批

日前,中共央视播放20天前录制的福建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实况。在会上,同时担任福建省委常委已一年的福建长认错省军区司令员,被福建书记尤权批评。适逢台湾大选刚过,报导中的“统战”话题令人关注。

1月21日,中共央视播放了福建省委常委班子去年12月30日举行的“民主生活会”实况。据报导,中共福建省委的11位常委先后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开了整整一天。

报导特别呈现了会议中出现的一个“插曲”。福建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熊安东发言后,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说,“我给政委提个建议。”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更正说,“是司令”,并批评说,“你们搞统战工作的看来不关心部队。”

熊安东曾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2014年3月起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2015年1月28日首次以省委常委身份露面。雷春美自2012年1月起任福建省统战部长,2015年1月任福建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长。二人同时担任福建省委常委已一年,雷春美仍认错熊安东的身份。

报导突出尤权发言中还提及2015年落马的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和副省长徐钢。尤权表示,作为书记管干部应该是第一位的任务,但是这两人还是最后出事了,觉得自己没有完全尽到主体责任。

中共近十名现任或前任副国级以上高官与福建官场有牵连,其中多为江派背景高官。外界关注福建官场“老虎”都有更深背景。

去年10月7日,通报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被调查。苏树林曾长期在石油系统任职,曾任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在大庆油田任职期间,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在案。

去年3月20日,曾经工作过的福建省副省长徐钢落马;中纪委通报中特别详细列出其长期在福建任职履历。官媒当天报导称,徐钢的落马表明反腐没有地域禁区,并点名仅剩上海等5省区没有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去年11月10日与11日,京沪“首虎”分别落马。至此大陆全国31省市区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全覆盖。

尤权被看做是温家宝与李克强的亲信。中共十八大后,2012年底,尤权由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转任福建省委书记。去年8月,尤权做客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节目时强调,不能“看人下菜碟”搞选择性执纪,不能搞“法不责众”、“下不为例”,被指释放清洗福建省江派势力信号。

1月19日,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龚清概长期在福建省内任职。龚清概落马原因传出多种说法,其中包括,可能与前苏树林有关。

福建与台海隔海相望。值得关注的是,台湾大选后第三天,龚清概落马;第五天,央视播放20天前录制的福建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实况。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福建统战部长错认军区司令员 被省委书记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