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五中全会成习江势力分水岭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人事变动最受外界关注。近日周永康系贪腐官员的案件集中被宣判,地方人事密集异动,分析认为,五中全会将是习近平清洗势力的一个分水岭。

当局定于本月26日至29日召开五中全会,官方公布的议程主要是“十三五”规划的审议,但外界最关注的是人事变动,特别是中央军委的改组。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之前有两届五中全会都是权斗分水岭。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成权斗又一分水岭。标志着习近平与江派势力的斗争告一段落,并已建立了习的势力。

10月12日,官方宣布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到29日召开后,周永康的6名亲信12日至14日被集中判刑和审判。

他们分别是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四川省文联原主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四川前省委副书记

李东生是周永康的心腹,也是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郭永祥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曾跟随周从中石油到国土资源部,再到四川省,跟随周永康18年之久,横跨周永康的“石油帮”、“四川帮”。

王永春是周永康“石油帮”成员。冀文林是周永康“秘书帮”要员。蒋洁敏是周永康“石油帮”核心人物,李春城是周永康“四川帮”重要成员。蒋洁敏、李春城都曾积极追随周永康,在中石油和四川残酷法轮功

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冷杰甫表示,在五中全会前夕,习近平集中处理周永康的亲信,“这些人被判13年至20年,这些人也是江泽民势力的死党,江泽民得到好处也是通过这些人获得的”。他认为,实际上集中宣判也是对江派的狠狠打击。

港媒分析,五中全会前后有诸多人事布局、政策调整将揭晓。其一,周永康的众多马仔近日相继被宣判,李东生案审结待判,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显示习近平对“石油帮”这个势力的清洗已告一段落。

其二,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空降,担任省委副书记,将接任省长,令31个省份的诸侯仅空余天津市委书记、福建省长,也令现任省长中非中委或候补中委的增至七个。更受关注的是,中央军委改组与否将在五中全会揭晓,显示习近平手下党政军新势力已完成布局。

其三,习近平阵营还要面对三个问题,一是江派势力的明争暗斗不会停止;二是习近平亲信内部也要面对“十三五”规划这个大饼的分配、军改大计的落实等现实利益的争夺;三是分支势力在地方、部委的重组。

自9月3日习近平在阅兵式上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军30万。有关中共军队改革方案的消息不断传出。

海外媒体报导说,五中全会的主题有可能还包括通报军队改革方案与实施情况,增补中央军委委员,以及肃清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人在军中的余党。

据报导,65岁的中共后勤部政委的仕途也是五中全会的一个焦点。此前有报导称,刘源可能成为军纪委书记。军纪委可能从总政治部独立出来,归军委管辖,这样刘源将成为军委委员,不需在65岁退休。

刘源被认为在中共军中反腐中起了关键作用,协助习近平拿下江派军中巨贪谷俊山、徐才厚等。

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将进一步清洗军中的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控制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成习江势力分水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