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赵克志主政河北火速打虎 承德书记落马

昨日,河北省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今年7月底,赵克志接任河北,主政70多天便火速打下此“虎”。

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郑雪碧,1958年2月生,河北省稿城市人,曾出任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邯郸市委副书记等职,2012年1月至今任承德市委书记。

今年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突然被当局宣布落马。一周后,原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接任此一职务,开始主政河北。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赵克志是胡锦涛时代的重臣,属胡系人马。习近平上台后推行的反腐倡廉行动中,各地持观望态度之时,赵在贵州最早挺身表态支持。

另据报导,去年周永康落马后不久,在8月的贵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发表讲话,强调要加大案件查办的力度,对有案不查、压案不报的要追究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

河北省是拱卫京畿的要地。有分析认为,胡锦涛亲信出任河北省委书记,是习近平在公开释放胡习联盟牢固的信号。

而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于2013年3月被调离中共中央政法委,出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2013年11月15日,周本顺直接策划了石家庄“十一五”对法轮功学员的大抓捕事件。周本顺还被曝是制造湖南“李旺阳自杀”案件的主谋。

此外,周本顺参与了中共江派的政变计划,在中南海掌握的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名单中,周本顺被任命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近一年来,河北省已有多名官员落马。去年11月20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被调查。今年3月3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被宣布落马。

此外,海外媒体6月报导说,已于5月31日将河北政法委书记带走,并对内宣布是正式“双规”。张越因是政泉控股幕后控制人郭文贵编织的政商关系网中的关键一员,近半年来频频出现在媒体报导中。

海外中文媒体还披露,张越过去是周永康手下的“大员”,在调任河北公安厅厅长以后,更加有恃无恐,称霸一方。张越在河北建立了一支完全附属于他本人的私家别动队。第一支别动队就是承德市公安局。

周本顺、张越、景春华皆被曝靠着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积极迫害法轮功捞取的所谓“资本”而上位,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赵克志主政河北火速打虎 承德书记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