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事关少林寺 河南登封市长被举报建庙涉贪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僧人有关的“举报风波”再起。10月10日,具名“孙玉婷”的人士在网络发帖,举报登封市长在天中寺建设项目中涉嫌“贪污腐败”,并称此人与前少林寺僧人释延鲁关系密切。

10日,自称是福建福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孙玉婷”实名举报登封市长涉嫌贪污腐败,指乔耸于2012年任登封市长期间,为了谋取私利,以推进天中寺建设为名,欺骗公司4,800万元(人民币,下同)工程款项,其中索贿680万元,还有实物礼品价值80多万元左右。后来当局叫停天中寺建设,并下令3个月内拆除,但乔耸依然承诺天中寺建设没有问题,又花钱买通传媒不准报导相关情况。

实名举报又指乔耸与释延鲁关系密切,乔耸吃住都在释延鲁名下的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下称武僧团基地),去年8月释延鲁喝酒喝多了,竟叫乔耸“干爹”。

据大陆无界新闻报导,10月10日这一天,除“孙玉婷”的举报外,网络上还出现更多的涉及佛门、寺庙、景区的网帖,皆指向该市长的相关问题。

而此一轮举报的大背景是今年7月底以来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引发的风波。

7月25日,网上具名“释正义”人士举报释永信私生活混乱、有私生女、双户口,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话题。

8月8日,释永信的前弟子、前少林寺武僧总教练释延鲁等6人到北京向有关部门递交材料,实名举报释永信通奸等“十宗罪”。但他们声称他们不是“释正义”,只是受此鼓舞,决定通过“亲身经历”反映一些关于释永信的问题。

随后,释永信的处境显得越发不妙,例如,未能如期赴泰国参访,与之相关的官员被查,未能出席一些重要活动,在公开信息上销声匿迹。

10月3日,少林寺官网突然挂出释永信10月2日会见访客的消息。

紧接着,10月4日,“失联”近两个月的释延鲁也现身。他对陆媒表示,自己在北京,配合专案组的调查,他还表示,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也受到各方面的诱惑和威胁,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举报也一定会坚持到底,没有结果誓不罢休。”

但至目前,对释永信的举报,迟迟未有权威调查为之盖棺定论。

上述报导还表示,谈到释永信和释延鲁之间的纠葛,不得不提的便是释延鲁名下的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基地。这座始建于1997年的武校在登封当地规模第二。据当地教体局一名退休官员保守估计,其价值至少两三亿元。

一名与释延鲁和释永信均曾有交往的知情人士透露,释永信去年对释延鲁提出,希望得到武僧团基地七成股权,但今年4月两人谈崩。

报导称,武僧团基地几乎关系释延鲁全部身家。如今已是地方高官座上宾的释延鲁,已不能允许释永信对其予取予夺,这块两三亿元的大块蛋糕背后的利益纠葛复杂。

“孙玉婷”的网上举报引起了大陆网民的关注。

释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多年来,释永信历经数次言之凿凿的举报,但最后均安然过关,据说多与赵朴初有关。

而赵朴初和释永信都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多次发表诋毁法轮功的言论,并利用少林寺配合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此外,释永信还被曝与大员郭伯雄、李长春等人有交往。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事关少林寺 河南登封市长被举报建庙涉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