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中共五中全会延期内幕 或涉军委高层人事

中共十八届将在10月底召开。日前有港媒披露,会期相较以往历届五中全会推迟了一周,有可能与高层人事变动有关,本届五中全会或将增补中央军委成员。

10月12日,北京当局宣布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到29日召开。除了经济议题外,人事变动是一大焦点。

10月15日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指,相较以往历届五中全会,本届会期至少推迟了一周才举行。按中共惯例,五中全会一般多在每年10月上旬至中旬举行。如十七届五中全会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举行,十六届五中全会在2005年10月8日至11日举行,十五届五中全会在2000年10月9日至11日举行。

评论称,每次五中全会会期,推迟或提前时,似乎都有重大人事高层变动。十七届五中全会,比以往推迟一周,会议增补习近平为中央;1995年十四届五中全会,提前到9月召开,会上增补张万年、迟浩田为中央军委副主席,王克、王瑞林为中央军委委员;1989年的十三届五中全会,推迟到11月举行,当年增补江泽民任中央军委主席,杨尚昆,刘华清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杨白冰为中央军委秘书长。

评论认为,本次五中全会增补中央军委副主席或军委委员,甚至中央都有可能。

近期有海外媒体报导说,此次五中全会主题有可能包括通报军队改革方案与实施情况,增补中央军委委员等。9月底,《香港商报》援引接近中共军方人士的消息说,军委委员可能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还有报导说,65岁的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可能成为军纪委。军纪委可能从总政治部独立出来,归军委管辖,这样刘源将成为军委委员,不需在65岁退休。

去年9月还有港媒报导称,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至少有一人将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刘源可能被任命为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最终,刘、张两人将与习近平一同组成中央军委的领导核心。

刘源被认为在中共军中反腐中起了关键作用,协助习近平拿下江派军中巨贪谷俊山、徐才厚等。据报道,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中共建政前,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

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周永康的六名党羽、蒋洁敏等被集中判刑或审判。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冷杰甫表示,这是对江派的狠狠打击。还有港媒分析认为,五中全会将是习近平清洗江派势力的一个分水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共五中全会延期内幕 或涉军委高层人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