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中共五中全会或“能上能下”的几个官员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10月26日至29日召开,人事议题是一大看点。有媒体盘点了可能列入中共委员“能上能下”名单的官员,其中提到了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统战部长以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

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简称法广)报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除经济议题之外,军队改革和人事议题将在五中全会上进行酝酿和博弈。

文章表示,习近平正在试图突破中共的既定模式来进行高层人事调整。在盘点政治局委员谁“能上能下”时提到,天津的黄兴国,从代理书记能不能成为书记?通过什么样的门槛叫他一下子跳到政治局委员呢?

现年60岁的黄兴国是浙江人,曾长期在浙江为官,是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时期的部下。2002年11月到2007年3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黄兴国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习近平是黄兴国的直接上司。

2003年11月黄被调任副书记、天津市常务副市长,2008年1月黄兴国升任天津市市长。

2014年底,孙春兰调任中共统战部部长时,其原来的天津市委书记一职由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但至今谁将出任天津市委书记仍是个谜。

海外还有一种说法是,黄兴国是江派人马,而且还是现任政治局、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心腹。

在今年天津港发生特大连环爆炸后,黄兴国称自己对此事件“负有不可推卸责任”。官方媒体当天就梳理黄兴国应负有四大责任。

统战部长孙春兰

法广的报导中还提到,孙春兰原为天津市委书记,现在是统战部长、政治局委员,但她在整个中共政治体系里根本没什么用,“她占了一个政治局委员职务怎么办呢?除非是把她拉掉。”

2012年11月,孙春兰卸下福建省委书记一职,接替张高丽出任天津市委书记。2014年底,作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孙春兰罕见地被调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而且还未兼任政协副主席。

外界分析认为,孙春兰从拱卫京师的直辖市的天津市委书记,调任实权缩水的统战部部长,实为明升暗降。有报导称,孙春兰因女儿涉嫌贪腐被举报,且个人能力很差,所以被贬职。

此外,孙春兰还被曝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行其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中宣部部长刘奇葆

上述法广报导在提到刘奇葆时表示,刘“和周永康勾结在一起,政绩糟糕,又把宣传系统搞得一塌糊涂,应该怎么流动他呢?”

另据今年3月海外媒体的报导,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现任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习近平对这种情况十分了然,并已决定在新的一年改变上述情况,首当其冲就是要改组中宣部。

报导还表示,中纪委已接获有关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涉嫌贪腐的举报,包括他在涉嫌贪腐,及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关,中纪委已立案调查刘奇葆。

另有港媒报导说,中纪委五中全会制定了3个步骤对准现职高官,首个被开刀的就是中宣部部长、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他已做了四次检查交代,检举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问题。现处于边边接受审查的状态,其活动受到限制。

资料显示,刘奇葆2007至2012年期间任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中共“十八大”,刘升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五中全会或“能上能下”的几个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