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10·14翻墙必看】五中全会习手握“杀手锏”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近平三个规定震慑五中全会
中共当局即将召开五中全会,此前,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两大规定,加上此前的“能上能下”规定,成为中共江派贪腐官员的“紧箍咒”。

2、习经济智囊刘鹤做了4次经济问题表态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到广东省调研,为中共“十三五”规划布局。刘鹤被指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近期就经济问题有过4次表态。

3、【特稿】抛弃中共 习近平可望青史留名
中华民族到了一个转折的关头。中共百年的蹂躏、羞辱和毁坏,让中华民族处于深深的危机中。如何溯本清源,制止中共对民族和百姓的,变得越来越迫切。与此同时,中国时局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演变。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豪杰之士顺应时势之举将令其青史留名,也会带动中华民族走向光明。习近平以其现在的特殊位置,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如能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将可名垂青史。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4、中共“610”头目李东生受审
10月14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610”头目李东生案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该案经审理后,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5、专家谈五中全会前集中宣判江派人马玄机
五中全会前,江派要员周永康的人马被集中宣判,包括四川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原副总王永春都被判20年;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被判16年;官方称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有立功表现,被判13年;海南原副省长冀文林正受审。专家对此表示,集中宣判释放了几大信号,主要是为清算江泽民扫清外围障碍并握有新的证据,江被抛出指日可待,且五中全会宣布人事变动还可能涉及到江派三常委之一的张高丽。

6、助理被免职 家藏大量现金
已落马的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日前被免职。在其免职的消息宣布前,其家中被搜出大量现金。据报导,其任职期间曾被举报。在这轮大陆剧烈震荡背景下,张育军曾主导救市工作。据业内高管透露,救市主力中信证券深得张育军欢心,张与已被调查的中信证券高管程博明私交甚好。

7、九死一生 原北京律师控告江泽民
原北京市石景山区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淑贞于七月七日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在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疯狂迫害后,赵淑贞本人被剥夺了律师的资格,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多次被绑架、抄家、勒索,并被判三年冤狱。在劳教所、看守所和监狱里,赵淑贞受尽各种酷刑:砸脚镣、后背地环铐、铐铁椅子、关禁闭室、关铁笼子、野蛮灌食、大字形捆绑在床上输不明药物……
夫遭酷刑 妻被逼疯 上海夫妇告江
父母双双被迫害致死 河南李世洋告江

8、周永康心腹郭永祥王永春各囚20年 冀文林受审
10月13日,周永康的二名心腹郭永祥、王永春各被判处20年,他们分别受贿8千万、9千万元,都被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而跟随周永康的秘书冀文林受贿2千多万,同天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

9、“巧合”数字证明诉江控告状送达最高检
近日,中共最高法院公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坚决杜绝年底前不收案等情况。之前,最高法出台新的立案登记制度,引发大陆民众诉江大潮。 此前大陆官媒报导,中共最高检一周收到的举报信比去年同期每周增加约1.3万封。当时海外《明慧网》公布,一周内超过1.3万名学员及家属邮递了控告江泽民的举报信。以上两个报道数据惊人巧合,证实了控告江泽民的举报信大都已送达中共最高检。 外界关注,中共最高法的紧急“通知”,大陆民众诉江大潮将持续。

10、人民币大幅贬值?中国人很难再接受
今年9月份,瑞士金融机构UBS发布了国际物价比较,数据显示北京为53.2,高于德国柏林的51.3,而北京的工资水平为14.5,数据显示北京的物价是发达国家的水平,而工资却是新兴经济国家的水平,有评论认为在这样的一个经济环境下,中国民众很难再接受人民币大幅贬值,物价上涨的现实。

11、上海一日3起事故 疑为航母基地船厂1死7伤
10月13日,上海接连发生三起事故:崇明中海船厂脚手架坍塌致1死7伤,外媒称该船厂为中共航母基地;一小学生秋游大巴侧翻,18名学生受伤;迪士尼乐园在建工地发生火灾。

12、觅真:法轮功之友“致习近平公开信”有感
9月28日星期一,习近平访美的最后一天,法轮功之友在《纽约时报》以整版广告形式刊登《致习近平主席的公开信》,拜读之后特别感慨。在习近平访美的最后一天刊出这封公开信,意义无疑特别重大。

13、北京女官员美容上瘾 四年花公款400万
中共官场的“美容腐败”目前成为舆论关注热点。近日据报导称,北京市一女性官员频繁出入高档会所,享受从头到脚的高档美容,四年“美”掉公款400余万元,几乎到了痴迷状态。

14、袁斌:中国农村为何变的千疮百孔?
自2005年以来,身为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的蒋高明先生,带领一批批研究生一直在自己的家乡山东省平邑县卞桥镇蒋家庄进行生态农业实践,承包了约40亩低产田,办了一个生态农场。在这10年的生态农业实践中,他们目睹了中国农村的很多变化,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农村的污染问题不但没有改观,反而越来越严重。今年第8期《环境教育》杂志上刊登的蒋高明撰写的《调查:千疮百孔的中国农村》一文,列举了当今中国农村令人忧虑的八大乱象。

15、可敬 世界上最慷慨的10个人
美国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Andrew Carnegie)曾说过:“死时富有是耻辱”。他从纺织厂童工到美国首富,在生命的最后20年,致力于世界和平、教育与科研等慈善事业,并将自己的绝大部分财富回馈社会,其捐款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在美国历史上屈指可数,并为后世树立良好的典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0·14翻墙必看】五中全会习手握“杀手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