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天津再爆炸 化工厂租民房存化学品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继8月12日于滨海新区发生危化品大后,10月12日晚9时40分许,北辰区西堤头再次发生爆炸,引起火灾浓烟冲天。官媒称,这个储存3吨酒精等化学品的700平方米仓库,是化工厂非法租用村民个人仓库存放化学品。

官媒报导,上述仓库储存3吨酒精、1吨乙酸,0.8吨甘油,另有氢氧化钠、氢氧化钾各0.5吨。发生爆炸的化工厂是天津永晟化工有限公司仓库,位于天津北辰区西堤头镇西堤头村,大火于13日凌晨2时33分才被扑灭。

爆炸发生后,北辰区环保局称空气质量符合标准。不过有网民质疑:“百姓炒个菜,开个车,各种限制,说是污染环境,这么大的爆炸,空气监测都正常,难道仓库里放的是空气清新剂?”

今年8月12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发生大爆炸,官方称造成至少16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估算达700亿元

两次爆炸蹊跷般地相隔整两个月,网民批评当局太腐败,法治不健全,有法不依,违法成本低,同样的事情会一直发生。

“北京艾伦和八秋”说:“为什么再次发生,就是上次处理软弱无力,不了了之,必须严惩领导者。天津,最会护短、死要面子的城市。”

“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发生爆炸,从不追究发生爆炸的根本原因,短短时间,2次爆炸,我们不需要发生的结果,我们需要的是发生的原因。”

“执法者的效率远远落后于违法者的效率,真是法治的悲剧。”

还有民众感叹,中国公民生活在恐慌恐惧恐怖之中,不知哪时就没了性命。一起声讨贪官腐败监管不力。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天津再爆炸 化工厂租民房存化学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