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传王岐山亲信掌金融打虎队 王沪宁向3机构发指令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期,习近平当局针对金融领域的反腐动作频频。有消息称,王岐山亲信黎晓宏亲自执掌专门成立的金融反腐队;中南海智囊王沪宁执掌的政策研究室向三家监管机构发出指令;金融领域一堆“老虎”或将现形。

王岐山启动金融反腐

10月5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多家银行近期接获有关高层的指示,要求处长级或以上的官员,在每周一次的党小组会议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运动。此举引发中国银行系统内中共党员、官员人人自危。

据港媒报导,9月14日起,中巡视组进驻银监会、证监会和国资委三大金融机构。巡视组组长都由一名中纪委常委担任,组员配备有中组部、最高检局级官员。

报导称,巡视组进驻前,王岐山专门为这三个巡视组举行会议并放话称,这一仗打响就没有一寸退路,要为维护金融、国资运营正常秩序勇往直前。王岐山的讲话9月15日已经下达至省部级。

9月15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

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称,张育军落马是金融系统反腐的一个标志性开始。

传王岐山组建金融反腐队 王沪宁向3机构发指令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王岐山已组建一支金融领域的反腐队,由其亲信黎晓宏亲自执掌。中国金融领域将迎来一段腥风血雨时期,一堆老虎将现出原形。

黎曾任华夏证券董事长、中信建投证券董事长、中国证监会纪委等职务,对金融领域盘根错节的关系以及各种非法的敛财伎俩非常清楚。

黎晓宏曾在王岐山担任北京市市长期间先后任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秘书长之职。后来仕途紧随王岐山。现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另有消息称,中国多家银行都将触角延伸至券商和保险领域,而保险公司则将业务日益扩展至贷款方面。习近平已加大中央对银行、证券和保险监管机构的监督力度。

据称,中南海智囊王沪宁执掌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前不久开始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出指令,旨在改善这三家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调性。

股灾背后 江泽民集团涉恶意做空

另据港媒披露,9月13日,以中纪委为首的七个部门,召集在经济、金融领域管理层任职的中共高层官员子女、已退休、离休高官子女,即刻进京开会。据报,320多名官二代未经中纪委、中组部、部共同批准,一概不准出境。

首批被内控的官二代中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官正、曾庆红等的子女7名。

过去,中国的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等系统一直被江派等利益集团垄断掌控。今年,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风暴正在冲击中国的金融业。

8月下旬,主力救市的中信证券被曝贼喊捉贼,“内鬼”、“内奸”传闻不断。随后,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人被调查。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传王岐山亲信掌金融打虎队 王沪宁向3机构发指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