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大陆上市房企业报显示70%业绩下滑 25%首亏

10月14日,大陆上市房企有45家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将近70%企业业绩下滑,25%的出现了亏损,显示大陆房产市场依旧疲软,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无望,销售陷入困境。

据每日经济新闻10月15日报导,截止到14日傍晚,大陆有45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业绩预告,在这45家房企中,近7成公司业绩下滑,1/4的公司更是出现了“首亏”,“预减”、“增亏”、“续亏”、“首亏”、“略减”、“减亏”等字样占据了报告的大多数,显示房企行业整体依旧不景气。

广发证券表示,大陆9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市场成色不足。该券商监控的全国44城市成交指数9月环比下降2.43%,整体来看,9月为传统的商品房销售旺季,但整体成交不达预期,环比下滑,同比增速继续放缓。

在9月房屋价格同比继续下降的城市中,有40个城市的降幅依然超过5%,多数为三四线城市。因长期过度依赖土地财政,靠卖地卖房支撑经济增长,商品房供应超过有支付能力者的需求,造成目前三四线城市在一定程度上陷入楼市困局。

报导称,某外籍研究机构在对四川省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查后,得出“警惕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泡沫,更大的危机在酝酿中”的结论。

为了刺激房市,央行与银监会9月30日发布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随后,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联合发布公积金新政,推行公积金异地购房

据悉,从去年9?30政策开始,一年内中共中央层面已累计连续4次分别对首套房、二套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贷款优惠利率进行了不同程度放松,且在放松力度上也有所增加。但从目前的销售来看,这些刺激措施收效不大。

因大陆各地地方当局过度依赖卖地的收入作为财政收入的来源,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影响了当局的财政收入。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证券策略部负责人张智威在1月6日撰写的报告中预计,2015年中共政府总收入的增长速度将放缓至1%,2015年地方政府收入增速为-2%。因此,今年可能会成为1981年以来中国地方政府收入首次出现下降的年份(除了进行分税制改革的1994年以外),中共财政将面临30年来最大挑战。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上市房企业报显示70%业绩下滑 25%首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