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时希平落水失踪一个月不再担任央企监事会主席

中国大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自上个月13日落水失踪至今。在他失踪一个月之际,大陆国资委网站已经将其名字从职务栏上撤下。时希平从今年起还担任中共中央副组长,当时大陆媒体报导称,时希平落水蹊跷失踪,任巡视组长时查出央企哪些问题

10月14日,大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失踪一个月之际,大陆媒体报导称其职务对应的个人照片与简历已经从国资委的官方网站上被撤下,不再担任央企监事会主席。此前大陆媒体报导时希平在9月13日在休假期间落水失踪,至今仍未找到。

大陆时政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曾刊登一篇有关的报导,被转发时,标题改为《时希平失踪,任中央巡视组长查出了众多央企大问题,或被大老虎灭口》,因此很快成为禁文,甚至转多次被删多次。报导引述网民的话:“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并认为,这是对失踪官员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尊重。

时希平今年58岁,2011年担任监事会主席,副部级。长安街知事称他分管监事会07办事处,对口企业是国电集团、中化集团、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

今年初他开始任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分别去过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出事前,7月上旬,他曾进驻过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航天科工公司这两家央企,而且巡视情况的反馈工作还没有完成。

出事那两天,官网陆续公布国开投与东方电器这两家央企的巡视整改情况。其中东方电气集团发现95人有问题被处理,包括集团下的东方电机原常务副总经理张天德、东方电机总经理助理李军、东方汽轮总经理助理张生平,风电事业部原副总经理张猛。

由于中共官员自杀者日趋增多,因此有网民调侃表示,由为中共官员指明了一条(自杀)道路。
也有的继续挖掘说:“发现了什么被灭口?”山东的杨东东讥讽:“又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倒霉蛋,一个猛子扎下去就不知游到哪儿去了?!”

有读者抱怨大陆媒体报导:“这是被人报复了?还是自己出问题了?还是已经跑路了?不能说清楚点吗?”还有网民恶搞说:“落马的官员经常有,落水的不常见。”不少网民都有共识表示,这个“落水”还不知真假呢。

华族传媒总经理“中殷”猜测表示:“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时希平失踪,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遇刺,在改革的关键时期,绝不能让恐慌气氛蔓延。刀子见血的背后是肮脏的交易,还是既得利益集团向改革示威?”

微博帐号“奉命归国微博”则说,中央政府要警醒,针对日益突出的“官员失踪”问题及社会关注焦点问题,需要给公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问题真相不能失踪,处理结果更不能‘断尾’,决不能拖成一笔糊涂账,这不仅事关反斗争的成效,也影响着政府公信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via 时希平落水失踪一个月不再担任央企监事会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