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南航副总经理刘纤被带走 近年腐败案频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港媒披露,南方航空(南航)运营副总经理刘纤被带走调查。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南航就有7名高管落马等,近年来南航腐败窝案频发。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12日消息,9日负责运营的南航副总经理刘纤被带走。南航的一名发言人称,不清楚情况,公司一切正常,但他拒绝评论刘是否还在职。

据报导,南航旗下的珠海飞行训练中心的一位高管也被带走,此外南航至少还有一名高管在接受询问。

52岁的刘纤2014年加入南航,一直负责运营方面的工作,此前他在中国航管局工作。今年4月,中纪委曾公告,南航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纤等人公款打高尔夫球,刘遭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中纪委去年11月底展开第三轮巡视并进驻南航后,南航高管纷纷落马。2014年12月30日和今年1月5日,南方航空接连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陈港、运行总监田晓东、总会计师徐杰波、副总经理周岳海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

1月中旬华尔街日报引述一不愿具名的南航高管的说法称,南航财务部总经理卢宏业和南航集团建设开发子公司总经理胡志群,以及卢宏业的财务部下属陶荔芳被捕。

网上有曝料称,南航财务总经理卢XX与其下属陶XX在2009年1月至2011年6月,3年时间里在高级酒店开房共计410天,房费达36万元。二人身份证号、开房明细等细节也在网络上被公之于众。据说,卢XX在不到3年的时间,把陶XX从临时工转为正式工,并提为南航股份公司财务部资产处的副经理。

南航是一家央企,但其盈利并不能匹配其规模,众多高管以权谋私窝案频发。

2013年,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余思友等名南航员工因涉重大贪腐案件被抓。2011年, 南航总工程师张和平等九名高管被抓并判重刑。2006年,南航原财务部经理陈利明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利用银行信用贷款进行委托理财,收取5千3百多万元贿款,并挪用高达12亿公款,被判死缓。

陆媒还曾披露,中共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万庆良出外考察时,南航都会派人向其展示空姐照片,供其“挑选”。地方大员万庆良去年6月底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via 南航副总经理刘纤被带走 近年腐败案频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