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中英将研讨“沪伦通” 专家:短期料难成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21日,副总理马凯和财政大臣欧思邦共同出席第七次两国经济财经对话。英方表示双方将于月内开会讨论伦敦、股市的互通机制(沪伦通),但有金融界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一旦沪伦通开通将会形成资金外流通道,料短期内难成行。

香港《明报》9月22日消息,据英国财政部文件显示,英国和中国将研究推行伦敦和上海股市互联互通机制的可行性。

丰盛金融资产董事黄国英认为,此刻沪伦通难以成事,皆因此刻大陆股市低迷,一旦开通,会出现买伦敦不买上海的局面。“伦敦和上海投资产品并不雷同,此时开通会出现走资情况,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此刻开通会变成资金外流通道。”他认为,沪港通此刻如此淡静,再增加其它国家股市互联互通机制,也不会增加A股交投。

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认为,沪伦通即使成事,也不会对香港造成负面影响。他表示:“香港与伦敦的交易时间不同,不大存在竞争。”

大陆A股从6月份开始到目前已经跌去了2000点,受去杠杆打击,目前对股市信心较低,出现了有钱不知道投到哪里的现象。有大陆投资经理人表示,目前今年上半年做的定向增发项目中一些已经出现了浮亏,很多面临解禁,一旦股市继续震荡,定增项目有可能成为股市的又一颗“地雷”。

因受人民币贬值预期及大陆经济持续下滑影响,资金持续外流,仅仅在8月份就达到近万亿人民币。

据悉,伦敦目前已成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大人民币离岸中心。伦敦近年除人民币外汇产品交易额急升外,当地人民币存款规模亦同时屡创历史新高。

据上交所报告,2013年人民币贸易融资额,按年增加10%至427.8亿元人民币。伦敦的人民币外汇日均交易量2013年达253亿美元,全球占比19%,仅次于香港,截至2014年上半年,伦敦的日均交易量已按年大增1.16倍至424亿美元。

此外,伦敦的人民币存款截至去年6月底达254亿美元,按年大增74%,在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和规模方面,伦敦也仅次于香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英将研讨“沪伦通” 专家:短期料难成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