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维他命遇挑战 中国传统中药重新兴起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大肆炒作的和补品市场正面临从人参到鹿茸等传统中药的严峻挑战。(网络图片)

在中国,大肆炒作的维他命和补品市场正面临来自人参到鹿茸等传统中药的严峻挑战,尽管维他命的崛起曾经推动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和股价飙升。

路透社报导说,维他命市场预计每年扩张5%并在2019年达到200亿美元。这个增长速度只有2009年的一半,它正在被传统中药的生意超过,后者到2019年可能价值400亿美元。

这促使从直销公司安利到制药商巨头辉瑞等医药公司纷纷从几千年前的传统中药配方寻找灵感,以求在越来越重要的中国医疗保健市场获得成功。

安利中国研发部副总裁陈佳告诉路透社:“我们一直在努力学习传统,将它跟现代生命科学结合。”

安利公司提供的利肝药和帮助记忆的药物吸收中药成分诸如人参和甘草。它最近投资1300万美元到位于无锡市的传统中药研究实验室。

陈佳说:“一半的人口仍然相信传统方式,仍然去看传统中医。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

辉瑞公司在六月份在华东地区破土兴建9500万美元的设施,以扩大善存(Centrum)和钙尔奇(Caltrate)品牌的生产。它现在提供金色维他命礼盒,加入到赠送昂贵传统中药的趋势。

传统中药在中国被用来治疗一切病症,从体弱到癌症,形成了一个比西式维他命和保健品更广阔的商机。该行业的古老根源,加上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上升,医疗意识增强,和政府扶持政策,帮助进一步推动该市场。

这也是一个潜在的有利可图的模式。一名消费者说她已经花6000元买了三个月的皮肤药物。

中药市场领袖比如同仁堂有许多产品,如蛇皮,干蟾,蜈蚣,蝎子和蒲公英用来治疗肿胀,其他还有牡蛎,人参,乌鸡用来治疗月经痛。

上海传统中药店的俞强民说:“目前真正赚钱的宝库是鹿茸和人参。”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via 维他命遇挑战 中国传统中药重新兴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