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中共外交部机构重组 取消日本处

经济新闻9月21日报导,外交部日前取消了专门处理对日关系的“日本处”,将其与负责朝鲜半岛等的处整合在一起。据说,这是当局推进的实现行政组织高效化的机构改革的一环。不过也有声音担忧,取消专门针对日本的部门,可能会给中日关系带来影响。

据报导,相关人士透露,中共外交部此前设置有“一处”到“九处”的9个部门。此次将负责韩国、朝鲜及蒙古的“一处”与负责日本方面的“四处(日本处)”进行了整合,成立了担当东北亚的处。由曾任日本处处长的杨宇出任新部署的负责人。

报导称,其它部门也将进行废除和整合,将按地区大体重整为东北亚、东南亚及西南亚等处。另外,还新设了负责地区合作和各部署间协调的部门。

据报导,中共外交部解释说,整合的目的是为了行政组织高效化,并非“轻视日本”。

报导说,不过在外交界,背负担当国招牌部门的外交官往往会为强化与那个国家的关系而尽力。组织重组后的新部门担任4个国家的联络,相对而言花在对日关系的时间和精力可能会比以前减少。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外交部对亚洲司司内处室的调整属于正常的行政调整,中方对日政策没有发生变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via 中共外交部机构重组 取消日本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