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习王亲信双重布局 上海静待“首虎”现身

2015年以来,官场频频异动。高官及高管纷纷落马,但仍未见上海“首虎”现身。近日上海纪委的人事调整,显示习王亲信的双重布局。上海女副区长被调查引猜测,距上海“首虎”现身又近一步。

9月22日,上海市金山区女副区长陆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此轮至今,上海尚未出现“首虎”。

多维新闻的文章表示,2015年以来,当局反腐持续加力,上海官场暗流涌动。一面当局不断插子布局,一面官员、高管纷纷落马。上海纪委人事调整更是惊现王岐山亲信与习近平旧部双重布局,外界纷纷猜测,近期上海反腐或将祭出大动作。女区长被查引猜测,上海静待“首虎”现身。

上海徐汇区委网站9月9日消息,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日前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被视为当局就上海反腐再行布局。

彭沉雷是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的秘书,而应勇又被视为习近平的旧部。因此曾有分析称,中共高层如此布局上海市纪委班子,实为推进反腐打下人事基础,未来上海反腐或将由此走向纵深。

实际上,中共高层对上海反腐的布局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2013年11月,王歧山“空降”侯凯到上海,接替杨晓渡出任上海市委兼纪委书记。候在转任上海之前曾出任第九巡视组组长,巡视三峡大坝工程。当时就曾有分析说,2013年底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的侯凯,是中共高层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的特意安排。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其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商网络。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上海不断有高官、高管落马。

9月11日,宝钢集团党委通报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宝钢后的整改情况。通报称,宝钢集团5名官员因亲属违规经商被处分;有43人、14人因“违纪违规行为分别受党纪、政纪处分”,2人被司法处理;还有一批人因违反“习八条”被处分。

9月初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出任上海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7月7日,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副校长蔡达峰、冯晓源、陆昉被免职。

复旦大学与江泽民和其子江绵恒以及长期由高官掌控的上海市政府关系相当密切而且复杂。

9月1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被立案侦查。7月22日,郭本恒被调查。光明乳业是光明集团的下属企业,而光明集团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8月21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被提起公诉。姜燮富与长期掌控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有密切交集。

8月19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被免职,今年4月其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被免。

8月19日,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被立案调查。3月17日,戴海波被调查。戴海波长期在上海经济领域工作,与江泽民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5月22日,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杨汉荣及上海能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正元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4月,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刚及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前副总裁李军被调查。

4月16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朱小超的职务被免,由董卫民接任。同日上海宝钢集团33名高管被查。

今年1月,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近期,中共官媒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卖国、汉奸、淫乱、腐败、老人干政等信号,民间舆论则呼吁抓江。外界分析,各种迹象显示江泽民处境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王亲信双重布局 上海静待“首虎”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