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三访民冲突防线 习近平车队暂停

白宫的车队遭遇大批在美国申冤的访民,有几名访民一度突破封锁线,冲向习近平车队,导致车队短暂停留。访民最终被美国及特工制服。

海外媒体报导,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午,习近平赴白宫午宴的车队经过华盛顿18街与E街交叉口,当两辆凯迪拉克出现时,多位访民冲过去,将前面一辆凯迪拉克拦下,访民李焕君和上海访民葛丽芳钻到后面一辆加长的凯迪拉克的车底下,将车拦截下来。那一辆车正好坐着习近平。随后,警察冲过去将李焕君和葛丽芳带到警戒线以外,没说什么就当场放了,习近平的车也离开了。

《东方日报》引述报导,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进晚餐后,车队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七时三十七分离开白宫。刚进入白宫门前大道,便遭遇大批访民示威,其中更有三名访民一度突破封锁线,跑向习近平车队,惟迅即被美国警察及特工制服。

报导说,吉林访民马永田、北京访民李焕君及广西访民孙海萍成功冲破封锁线,跑向正在行驶的习近平车队。跑在最头的李焕君和孙海萍迅速被美国警察拦住,拖回封锁线内;而马永田趁机奔往习近平座驾,在一步之遥被赶到的女特工按在地上。马永田被制服后,仍高喊“还我财产,还我公道”等口号。外媒指习近平目睹事件,脸色显得凝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三访民冲突防线 习近平车队暂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