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大陆女学生坠亡 遗书:除读书不知能干嘛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22日凌晨,大陆西北农林科技大三女生小敏,因多门挂科被劝退而坠亡。她留下的遗书称,她除了读书不知能干嘛。事件导致大陆的体制再遭炮轰。之前大陆媒体曾报导,大陆留美女博士后被遣返回国。她称自己只会读书,其它什么都不会。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9月25日报导,9月22日凌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三女生小敏(化名)从校宿舍6楼坠亡。25日,咸阳李台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经调查,该女生系坠楼身亡,事发前,该女生因多门挂科被学校劝退。

该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周彤与小敏是同学。她说,22日凌晨1时多,小敏在宿舍楼徘徊良久后突然从6楼坠下身亡。周彤称,小敏生前在学校曾得过“最佳辩手”的称号,“只是在学习上相对薄弱了些”。

事发后,警方在小敏笔记本电脑上找到一份其留下的遗书。遗书称,她不知道除了读书还能干嘛,但是这件事也做不下去了。她考试的时候什么都想不起来,所以不止挂了一门,学校通知可以去办理退学手续了。如果她不在了,就不会有这样的麻烦了。

网民称:中国教育制度下的牺牲品;中国教育界的悲哀;吃人的教育体制;现在的学生除了读死书,还能干什么?都是这个体制害人,体制不改,永远也好不了;都是这世道把人逼死的;生在这个被撒旦控制的国度是个悲剧。

还有网民说:太惨了,大学读不下去,但人生道路有多条,何必要去死呢?一跳了之,让父母怎么承受?现在的从小被呵护着长大,受一点挫折就会崩溃。

一些网民指责学校:学校有明显的责任,挂科应该给予补考机会,而不是一退了之;中国的大学太不负责了;这孩子肯定是绝望了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留美女博士后被遣返 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

之前大陆观察者网报导,4月23日下午,在北京最好的一所学府读到博士后,去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又拿了博士后的中国女子小兰被两个美国遣返回国。30多岁的中国籍女子小兰没有随身行李,连手机都没有,仅有一盒治疗精神分裂药。其头发稀疏只剩几缕,其间还有很多白发,脸色蜡黄,布满皱纹。

在询问室,小兰一动不动,不喝水也不吃东西,目光发直,语气执拗,语速很快。小兰称,自己是北京XX大学和美国BF大学的双博士后,她没钱没地方住被警察遣返了。她说,自己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

小兰1977年出生在中国西北一个省会城市。她从初中起就被一路保送,到北京上了一所全国最好的学校,读本科、研究生、博士、博士后,后被推荐到美国BF大学,读到博士后。

小兰毕业后在美国企业工作,她因不擅与人打交道,缺乏与人沟通的能力,先后被两个企业辞退。有一天,无家可归的小兰被警察发现,几个月后被送上了回国的班机。而小兰父母两年前就已经和她失去了联系。

据称,当年小兰是老家当地最有名的“学习尖子”,保送北京XX大学、到美国念书这些事当时很轰动,还被一些家长作为教育子女的榜样。

双料女博士后遭美遣返,中国的教育体制遭到网民炮轰。

网民表示:这是中国功利教育的牺牲品;中国教育的彻底失败;中国的教育制度是罪魁祸首;中国教育高分低能儿层出不穷;她在一个企业混不下去换一个企业还混不下去,不是美国社会的问题;在国外工作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及较强的社交能力,这女孩是典型的高分低能儿。

一些网民称:中国的教育缺乏创造性、自主性、动手性,现在十一二岁的孩子连鞋带还不会系,上大四了,连饭也不会做;家长不要一味追求名利,逼子成才,到最后人财两空,太惨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大陆女学生坠亡 遗书:除读书不知能干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