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江泽民题字石被移位吓坏江派前常委

8月下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前的题字石被移走。据披露,该事件在党内引发强烈震动。地方省委、中央部委、军方,甚至多名江派前常委也吃惊地探询是否发生什么大事。

8月21日,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前题词“中共中央党校”的巨石被移走。8月31日,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在北京举行的有关抗战胜利70周年纪年活动记者会上,就题字石被搬移事件向媒体公开解释称,题字石前面是交通要道,因为常有人在此拍照,“影响交通,也会影响照相人的生命安全”。

但外界认为江泽民题字石“影响交通和生命安全”的说法话里有话。

近日,香港《动向》杂志披露,题字石搬移事件其实在党内已引发强烈震动。消息报导后仅4天内,就有19个地方省委、中央11个部委向中共中央书记处请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中央是否有新的精神和有关政策?地方及部委办下一步怎么办?

而军方的动作更大。7大军区及国防部向中央军委及中央政治局直接请示如何处理江泽民当年巡视、考察期间的题词。

报导称,江泽民题字石被搬移,也引起数名退休常委的高度关注。李长春、贾庆林、、吴官正等江派前常委,纷纷向中共政治局提出:党内、中央党校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据报导,中央书记处回覆称,移走江泽民的题词是中共会讨论作出的决定。

中共官场一向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如中越边境老山将军林的题字石碑中,原有郭伯雄和徐才厚亲手种植松树,树旁还立有石碑记载郭、徐所植。当二人落马之后,石碑跟着消失。

最近大陆“去江化”现象频现。据报导,早在今年8月1日前,军方四总部以及海军、空军、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及北京军区,就已将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全部换下。

8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不点名地指责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这被视为抨击江泽民退而不休,继续干政。同时引发大陆民间热议应该“抓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已经开始在有目的、有步骤地“去江化”。习近平上任两年多,用“打虎”方式,对江泽民集团的打击清除已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也就是最后锁定江泽民的阶段,因此在政治舆论层面也同时在消除江泽民的影响。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江泽民题字石被移位吓坏江派前常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