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习近平车队被拦截 派秘书接访民诉状

海外媒体报导,首都华盛顿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在美国申冤的中国冲过警戒线拦截习近平车队,导致车队短暂停留。据社交媒体传出的消息说,习近平派秘书接了访民的告状信。

海外明镜报导,目击者、原北大经济系教授夏业良介绍说,下午2点左右,习近平车队在美国务院结束午餐后去国会的路上遭遇访民数十人拦截。访民李焕君首先冲向车队,钻入减速后的车底,迫使习近平车队停止。四名警察将李焕君拽出。几分钟后,另外一名访民马永田再次冲向后续车队,险些被碾压。警察冲上去之后,抓走了马永田。

报导说,微信网友提供的消息是,在访民成功拦截习近平车队后,习近平派秘书接了访民的告状信,并与访民交谈。

家在北京丰台区石榴庄反抗暴力拆迁的著名维权人士李焕君因维护自己的居住权曾三次入狱。她原是一名小学老师,2010年政府强迫拆迁她所在的村落,迫使她走上了到美国来维权之路。

吉林访民马永田的工厂在中国被强拆后,她在长春市中级法院提出诉讼,并且胜诉。但之后的10年内,马永田的强拆案在各级政府的干预下,即使胜诉亦无法得到解决,她在省市和北京进行了长达13年的上访,但遭受各种黑狱酷刑的折磨。马永田流亡美国后,至今已在联合国和中共驻美大使馆前进行了2年多的持久抗议。

海外博讯报导说,当习近平赴午宴的车队经过华盛顿18街与E街交叉口,当两辆凯迪拉克出现时,多位访民冲过去,将前面一辆凯迪拉克拦下,北京访民李焕君和上海访民葛丽芳钻到后面一辆加长的凯迪拉克的车底下,将车拦截下来。那一辆车正好坐着习近平。随后,警察冲过去将李焕君和葛丽芳带到警戒线以外,没说什么就当场放了,习近平的车也离开了。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外媒报导,习近平与美国共进晚餐后,车队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7时37分离开白宫。刚进入白宫门前大道,便遭遇大批访民示威,其中更有三名访民一度突破封锁线,跑向习近平车队,惟迅即被美国警察及特工制服。马永田被制服后,仍高喊“还我财产,还我公道”等口号。外媒指习近平目睹事件,脸色显得凝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近平车队被拦截 派秘书接访民诉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