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抓捕江泽民 习近平可破乱局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擒贼先擒王 抓捕江泽民”系列分析报导之一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唐朝诗人杜甫这句千古名言告诉作战者要先除敌之首恶。“擒贼擒王”也是中国古代兵法三十六计中的第十八计,意为,在两军对战中,如果先把敌人的主帅擒获,其余的兵马则不战自败,敌方的整体力量将被瓦解。

1976年10月6日晚,中国发生巨变。时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联合中共中央副主席叶剑英和中办主任汪东兴等人抓捕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即四人帮成员)。

当晚抓捕“四人帮”后,其部分核心成员也被控制,随后“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终告结束。当时在全中国一公布,其势力马上瓦解,人们举杯庆贺。此后数年时间,邓小平、胡耀邦借平反冤假错案、公开审判四人帮,稳定民心,并开始“改革开放”发展经济。

现代战争中,美军也使用了“斩首行动”,即通过精准打击,首先消灭对方的首脑,彻底摧毁对方的抵抗意志。猎杀本?拉登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

分析认为,当今的习近平当局正处于乱局之中,但是公开宣布抓捕江泽民的条件也完全成熟。中国社会到了一个最为关键的时刻,习近平完全可以魄力再大些,公开抓捕江泽民,一举令江氏贪腐集团瓦解。如此,习近平可破乱局,可稳民心,可定大局,从而使中国迈入新的转折点。

一、抓了江泽民 习近平可破乱局

中国经济面临严峻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目前,中国大陆经济面临下行巨大压力。房地产业、制造业等持续下滑,股市大幅下跌,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资金外流严重。

8月11日起3天,中共央行突然调低人民币中间价,引发人民币大幅贬值,随后新兴市场的货币出现大幅波动。对于这次出人预料的举措,官方自称是为了“人民币国际化”。另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是因为中共为了维持人民币坚挺已付出了相当大的财务成本。

知名经济学家、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和讯网微博中发表看法说,尽管中共央行一再强调人民币是一次性贬值及贬值幅度有限,但是国际市场认为人民币还会贬值,并由此在全球市场形成了人民币的贬值预期。

9月7日,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官方外汇储备为35,573.8亿美元,较7月的36,513.1亿美元,减少939.3亿美元。而今年头8个月,外储累积减少2,856.4亿美元,8月资金外流几乎占了1/3。

外界的普遍共识是,如果中共央行真的允许让市场力量来决定人民币汇率,那么人民币还会面临下跌风险,人民币的下跌预期可能导致大陆资金大规模外流。

9月10日,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周小川在9月4日到5日的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也做了同样的表述。

但是外界依然对此将信将疑。日前有香体透露,中共当局有意让人币于现水平再贬6%,以及明年再进一步贬10%,即大约跌至7.38水平。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在当前资金纷纷流出中国大陆,海外资金对中国大陆投资机遇感到迷茫的时候,新华社的一篇文章,更是极大地打击了海外投资者的信心。

文宣系打击投资中国信心

从2013年开始,香港富豪李嘉诚就开始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出售资产,大举进军欧洲市场。今年9月8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基建集团宣布,计划以116亿美元的换股形式合并旗下公用事业公司电能实业。合并后,电能实业将会退市。这就意味着,李嘉诚将最终将旗下公司注册地的全部从中国外迁。

9月12日,中共喉舌新华社下的“了望智库”突然刊发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文章称李嘉诚“不顾念官方此前对其在基础设施、港口、地产等领域的大力扶持,在中国经济遭遇危机的敏感时刻,不停抛售,造成悲观情绪在部分群体中蔓延,其道义的高点,已经失守。”

文章称,“众所周知,在中国,地产行业与权力走的很近,没有权力资源,是无法做地产生意的。由此,地产的财富,并非完全来自彻底的市场经济。恐怕不宜想走就走。”文章批评李嘉诚在中国经济正处敏感时刻作出此举,是过桥抽板,而且不能打算一走了之。

随后,官方连续三次公开澄清没有“别让李嘉诚跑了”的用意。

人民日报社旗下《证券时报》9月15日在头版发表的文章说,以经济困难为由阻止企业撤资,只会吓到准备进入中国的投资者,认为“让李嘉诚大大方方走,天塌不下来”。

文章表示,“以经济困难为由阻止企业撤资,不仅很难执行,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只会吓到准备进入中国的投资”;又说,房地产业与公权力关系特殊人皆尽知,但如果随便编个理由不让人走,其他房企是否会感到害怕?强留一个李嘉诚,打击的会是更多企业的信心。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 同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李嘉诚是谁?亚洲首富?也就是说,他是个商人。商人趋利避害,是他的天性。若非如此,他就不是个合格的商人,更不能成为什么“首富”。

文章并直言,其实,在乎李嘉诚去留的一批人,有些真担心中国经济,而有些,无非是想借李嘉诚这张虎皮,支撑自己唱衰中国经济的这面内里。

9月16日上午,中共国新办召开新闻会,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回应李嘉诚撤资问题,称营商环境将更加法治化、国际化,被认为是试图挽回这篇报导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多评论认为“了望智库”这篇《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是采用了“高级黑” 的手法,令当局陷入难堪。

网民“挑灯看吴钩”撰写的《高喊“别让李嘉诚跑了”是高级黑!》一文在网上广为流传。文章说:“在目前中国经济出现问题的关键时刻,??却匪夷所思的高喊什么‘别让李嘉诚跑了’!试问,你让在华的外资企业怎么想?你让有意向准备来华的世界企业怎么办?以后谁还会来中国,谁还会再信中共?”

文章还说,高喊“别让李嘉诚跑了”是在黑谁?看似忧民爱国,却是误国害民的“高级黑”,和在泰国机场高唱国歌抗议一样,实质是帮倒忙。与其高喊有害无益的“不让跑”,还不如静下心来反思一下自己,问一句李嘉诚为什么要跑!

“李嘉诚跑路事件”出来后的第三天,即9月15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与会中,习近平强调,“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改革和开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改革必然要求开放,开放也必然要求改革”等。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刘云山文宣系的这篇文章,打着所谓“爱国”的旗号,以文革式的做法吓唬李嘉诚,实质是对海外的投资者,乃至中国大陆的富人,都起到了反面的效果,直接打击的就是投资中国的信心。

石久天分析,“这是文宣系对付习近平的标准手法:扭曲习的本意,对一件事无限放大,把赃栽回习的身上。”

几乎同一时间,在大陆最大的论坛网站凯迪网同样出现了几篇配合打击李嘉诚的文章。9月17日,凯迪网上一篇题为《政策左转,外资民企都预感到危险,开始逃跑》在网上热传。

文章说:“近段时间以来,连华为、小米、联想、TCL等民族企业也开始撤离中国。商人们撤退与逃跑,尤其是中国自己的商人们开始逃跑,最根本的原因恐怕还不是对中国经济形势的不乐观,而是在于对政治与经济政策的走势没有信心,对权力的恐怖扩张充满恐惧。”

“人心不稳,就必然生变。毫无疑问,随着大量外资企业和民族企业“跑路”到世界各地,中国将陷入“无毛可拔”的悲惨境地!”

该文此后被删除,但即使这样,其点击量在17日已达到71,918 点,影响迅速蔓延。

同时出现的,还有例如起底李嘉诚的文章,指其买了上海的地却没有兑现建造的承诺,挑拨民众怒火的用意明显。

此前文宣系也多次对中国经济的报导做出小动作。

在7月初第一波最严重的时候,李克强大举救市行动始于7月6日,但是就在第二天,即7月7日,新华社在当天早上罕见地声称“救市无效”,引发香港股市大跌。

7月27日,大陆股市沪指再次大跌,跌幅达到8.48%,当时是8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纽约时报》报导,新华社当日在其经过认证的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崩溃再现!”

8月25日,大陆出现了一波攻击习近平当局经济政策的言论。凯迪社区的一篇《新经济大跃进已宣告失败》的帖子,在8月25日,其点击量竟高达7.8万,内容却是对习近平当局经济政策的全盘否定。

文章把高铁、地铁、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京津冀一体化、股市全部归为“大跃进”,并称“中国的新经济大跃进已宣告彻底失败,没人能逆经济规律而行”,“大潮退去,方知谁在裸泳”。现在此文章已经被删除。

9月9日,投资谘询人、英文版《江泽民传》的作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在海外说,中共当局“在进行一些基本改革,这可能导致许多有影响力的人丧失权力,因此引发了强烈的抵制”。

库恩说,习近平政府已经准备采取大动作,比如允许破产、国企并购、减少商业垄断等等。有关官员和地方领导人担心丧失权力甚至会因为过去的违法行为而遭起诉,所以对新措施持抵制态度。

搞乱香港

香港政改方案被否决已近3个月,但中联办主任张晓明9月12日突然高调扬言特首地位凌驾行政、立法、司法权之上,又称香港不搞“三权分立”,再次引发轩然大波。

张晓明在《基本法》颁布25周年研讨会上进行26分钟发言,称香港从来都不实行“三权分立”,香港的政治体制是在中央政府下、以行政长官为核心的行政主导体制,特首超然于行政、立法、司法三权之上;又称特首有“双首长”身分,既是政府的首长,也是整个特区的首长,不仅要向特区负责,同时亦要向中央负责。

外界质疑其说法违反《基本法》,毫无法理根据,明显是政治挑衅,甚至连建制派都解画降温。

张晓明突然由“封口”到“反口”,称香港没有“三权分立”,被视为有意借有关“一国两制”及争议话题重新挑起政治争拗,时机并不寻常。

张晓明此番言论的同一天, 新华社在大陆发表《别让李嘉诚跑了》,同时挑起事端。当时还有传言,负责港澳事务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在未来两个月内,要就一年来的香港政改一事及政改后的特区情况提交检讨报告。

此后3天的9月18日,泛民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与沟通的内部联络小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表示,不认为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持平客观地向中央反映香港情况,与其通过中联办,不如直接与中央沟通。他更批评,张晓明每次发表言论都是“找架吵”,过去和现在都看不到他会反映香港人的意见,未来也看不到。

熟悉中港事务的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表示,今次事件很像长期把持香港事务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手段,先借冲击香港的核心价值来挑起事端,激起民愤,将这些怨气转移到对手身上,试图翻炒去年白皮书和人大8.31决定封杀真普选引发雨伞运动的模式,将香港拉入中南海搏击的漩涡。

去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在香港发生了一系列争取真普选的公民抗命运动。历时79天的雨伞运动将届一周年。去年在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操作下,中共抛出冲击“一国两制”的白皮书和人大8.31决定引爆示威浪潮。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皮书是在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德江的运作下抛出的,是江派精心部署、用以激起港人民愤,造成香港局势升温,其目的是为了向习近平当局叫板。其后,张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常委会抛出违反《基本法》的8.31决定封杀真普选,最终触发罢课和雨伞运动。

曾报导,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被曝在港澳协调会上曾说:“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

背后有江派运作痕迹

今年8月12日,天津发生了震惊中外的特大爆炸事件。到目前为止,真相仍然扑朔迷离。当天早7点多,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刚刚发表评论文章《习近平治国理政1000天》。话音一落,当晚天津滨海新区发生了爆炸。

在爆炸发生后的第二天,即8月13日,海外茉莉花网站即发表了署名刘刚的文章——《天津大爆炸是针对习近平的恐怖袭击》。文章说:“根据阴谋论,天津大爆炸也必定就是中共权斗的副产品,是中共在野一方所制造的人间惨祸,其目的就是向中共当权者进行威胁、恫吓及制造危机麻烦,进而要挟习近平妥协、就范,甚至是以此灾祸来弹劾习近平。”

海外媒体报导指,天津爆炸事件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有关。爆炸涉事企业瑞海国际,被指是由其亲家在背后操控;爆炸所在地滨海新区,又是张高丽当年任天津市委书记时候“大力发展”的地段;原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赵晋,据称“或多或少”涉案,他能在天津建立庞大的地产王国,背后也是张高丽。

张高丽涉天津爆炸案似也被港媒证实。8月23日的《苹果日报》引用北京消息人士的话称,习近平当晚通宵召开常委会议,涉案的瑞海国际物流有强力保护伞。还有港媒称张高丽的养女与瑞海国际实际控制人是同学。

中共的乱局

自“十八大”以来,中共当局强力,江泽民集团一直在动用所有资源进行反扑和对抗。从2014年春夏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血案,到2014年9月利用人大白皮书制造的香港危机;从今年6月中国股市的股灾到8月12日的天津大爆炸,都有江派势力在其中运作的痕迹。

近年,中国社会动荡不安,意外事故、群体事件频发。港媒报导说,仅今年上半年中国发生群体游行、示威抗争事件8,435件,涉及128个地区,有142万6,700多参与人次。习近平指斥背后有地方党政部门领导干部怀着政治动机,唆使、支持职工、社会人士搞街上政治运动,把问题的矛盾、要害转向中央,给中央施压、添乱。

与此同时,以江派为首的官员们把“不作为”当成了对抗习近平反腐的常态。有文章描述说,“不作为近月像山火一样在国营企业和地方政府中蔓延,而且中央不少部委也出现了同样的怠政倾向”。

李克强和他主导的国务院近期也几次三番警告官员的“不作为”,督促官员们做事。

港媒认为,江派现在繁衍为三大分支势力,是为政法(维稳)系、文宣系、政研系,现已各自“独立”亦互相支持。政研系不太为人注目,但可以婉转影响舆论进而影响外交政策。政法系虽然首脑周永康已倒,且习王对其清查从未停手,但该系在中下层实力丝毫未受损伤,更呈各自为战的分散抵抗状态。文宣系因与李长春和刘云山的关系,多次与习对抗。

文章还说,文宣系的反击策略也越来越隐晦,如反话正说,在表面维护习近平,但背后却小动作不断。比如说,对大阅兵“劳民伤财”的辩解,实质是展现在高层内部有强烈反对声音。文宣系还进一步发挥,骂美国到别国打仗的行为而说中共大阅兵无“亮肌肉”含义,实则是对习访美进行干扰。更有奇文劝中下层官员不要羡慕“官二代”提拔速度快,安心干完自己所任而己,一旦生慕必然生怨而导致身败之祸。这些话恰是郭伯雄当年攻击习近平的话的“反话”。

分析:抓捕江泽民 当局可破局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当下中共政局混乱。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这些政治局常委,作为江泽民在台前的最高级别代理人,不断用各种办法在背后给一些势力撑腰,给习近平暗中捣乱。近期这种乱局还有扩大之势。

石九天表示,近期股市暴跌,还有传闻证监会20多名官员被查,中信证券联手证监会官员、财经媒体做空中国股市,这些官员很可能都是在“十八大”后继续犯案,这都显示很多官员表面赞同反腐,实际仍在腐败。

“抓捕有中国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将会对无论是江系的官员也好,其他派系的官员也好,甚至对不作为的官员们都会造成强大的震慑,也会对整个官场显示当局反腐的真正诚意和决心。中国社会已到了一个最为关键的时刻,习近平完全可以魄力再大些,公开宣布抓捕江泽民。如此,习近平可破乱局,中国方能稳定;抓捕江泽民也是民心所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抓捕江泽民 习近平可破乱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